智慧人生2月.jpg 

二月一日 

 

施比受更為有福 

 

 

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徒廿35

 

何仁豪牧師 


 

「施比受更為有福」,聖經從未記載耶穌曾說過這句話。但也不能因此便認定保羅說謊。約翰福音最後一章的最後一節,作者約翰說道:「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同樣的,我們也可以認為,耶穌所說過的話一定還有很多,只是無法一句一句全寫出來。並且,耶穌曾說過類似的話:「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太十8)耶穌不是要求我們去得什麼,而是要求我們把從主所領受的,願意拿出來與其他的人分享。並且,萬有的主有調度祂一切資源的權柄:「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裏」(路六3538)因此,以聖經神學互不衝突的立場及原則而言:『施比受更為有福』絕對可以認定為神的話。

 

在澳洲的表弟Chris寄給我一段有關奉獻的講道影片。表弟為了體貼這些不懂英文的親朋好友,遂將主講牧師Robert Morris的信息翻譯成中文字幕。以下是將完整信息分為三段:

 

 

 

看完這信息,我想,我們能更瞭解奉獻的真意與蒙福的原則。一開始,我並不太能夠接受R. Morris牧師的表達,以為是極端的成功神學領袖,在教導信徒如何更富有的偏激原則:「金錢的"倍增原理"」。但,越來,我越能贊同R. Morris牧師的觀點,因為「得」是為了榮神益人,「給」更是榮神益人,基督徒的人生就是這麼單純的「得與給」的人生,不斷地從主領受,又不斷地給出去,因為那正是我們尊貴的份位。

 

相反的,與主沒有關係、完全不懂真理的人,只要發揮他們的才能與聰慧,加上無道德顧忌的心態與手段,當然能得獵取這世上的財富。只是,這樣的「得」是單單為己,主要喫笑,因為他們錯以為短暫人生就是要追求短暫的資源,並且將暫時的財富看為永恆的豐盛。

 

施比受更為有福,有福的定義不是越來越富有,而是生命越來越像神。一個願意「給」的人,他便具有 神的特質,因為 神就是愛,神願意給。

 

你願意給嗎?你願意成為一個有福的人嗎?如果你仍然不太明白我的文字表達,那麼回復上頭R. Morris牧師的信息,認真且耐心地把它從頭看完一次,我相信,你會更明白信主的兒女們當以什麼樣的態度生活。願聖靈加倍感動你,也更多使用你。

  

                                          「智慧人生」二月 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