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託  

交 託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十一28 

何仁豪牧師 


 

 

今天是阿根廷母親節。早晨,我卻從QQ裡的心情留言看到幾則年輕媽媽們不怎麼開心的留言:

  • Ÿ   兒子是個小壞蛋,天天晚上不睡覺。
  • Ÿ    女兒讓我崩潰,太不聽了!
  • Ÿ      Sami開始耍賴了!一生氣就一屁股坐在地上。你得三請四請才能把他抱走!

作媽媽的真的不容易,可是另外還有一位這樣留言說道:『想說:當媽難,當爸的也很難。哎.....』我不知道這位年輕爸爸辛苦的地方是指哪一件事,我只知道,夫妻之間的關係要經營得幸福美滿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再加上兒女的性格問題,使得父母親操心、頭痛的日子變得鬱悶痛苦!

 

太多時候,我們被一些很受挫的環境、很不開心事、很討厭的人,弄得心裡煩躁,苦不堪言。這時,信仰可以給予我們什麼樣的幫助嗎?

 

也許我可以盡力去改變現況(這也是我的責任),但我必需要承認:環境未必是我可以改變得了的。既是如此,沒有透過信仰的力量交託的人生即是勞苦背負重擔的人生。

 

首先要意識到:我是誰?要知道所有煩躁之事裡,我能擔多重的擔子?需要交託什麼?原來,我們人能承受的壓力是很有限度的,過度,即會在身體內部產生不良的健康反應,導致疾病的發生。很多人莫名奇妙的患病,其根本的原因就是心情過度沈重。所以我們必須瞭解,耶穌講這話的用意,就是要使我們在一切的勞苦與重擔之中學習交託,把我心中的難處、擔憂與重擔全交給全能神!有如將我所厭惡的垃圾交與收垃圾的卡車一般。若不交出去,我們的身心靈會繼續受到極大的污染。

 

基督教的信仰,並非一般宗教,而是人真實可以透過耶穌基督十字架的功勞與 神和好。信靠耶穌基督不但罪與死的問題得以解決(約翰福音二十31:「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並且,耶穌應允我們倘若勞苦背重擔,可以來到祂面前、在祂裡面,我們就能得著所需要的安息。這好像小孩背不動的包包,勉強自己硬背,一定受苦、受罪,但爸爸早說過:「交給我,我會讓你安息輕省。」接下來就看這孩子的意願如何了。

 

  問題是,知道道理是一回事,實際上心裡面的擔子交不太出去。說交出去了,卻又整天去想、掛在心上、越想越痛苦。關鍵是我們不夠認識神、信靠神(有信沒有倚靠仍算不上是信),或者不甘心將自己的難處交託給主(雖知道,卻不願意),以致獨自承受、勞苦重擔。結論是,神是全能神,我們是有限的,既然神邀請我們享受安息,祂的言語已發,不再回轉,剩下的就是我們的問題、我們的決定,要交託或不交託?人的意願可以產生神應許的啟動,釋放我們沈重的心情,並且因為將主權交託給生命的主,外在環境也會因此跟著改變,......你相信神嗎?.....你願意交託嗎?

 

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