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十一月24日 何西阿書第九,十章

 

栽種公義、收割慈愛

 

何仁豪牧師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加拉太書六78

 

「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你們要開墾荒地,等他臨到,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何西阿書十12

 

神的話無論是在新約或舊約都是一樣的,

總要人不應背棄祂,過我行我素、隋心所欲、隨性而活的日子,反倒要有正確、聖潔的人生目標,以追求認識 神方能過服事 神、討 神喜悅的生活!其實,遵行 神的心意而活,是對自己最大的益處,是謂:「為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人的心思、態度和行為能導致為自己或栽種人性的情慾或栽種 神的公義,至終收取蒙福的結果還是遭受禍患的結局,人人都逃離不了自己的責任。

 

何西阿第九章是一個對以色列宣告審判的預言,宣告倘若繼續過著世俗化的生活,繼續保有跟異教混雜的生活習性,神的子民便要因為惡行被 神趕逐離開這塊應許之地,或被殺害、或被擄至亞述,過沒有尊嚴、沒有自由的為奴生活,且到近乎滅絕的地步。但他們始終不覺得自己有錯,且藐視 神和先知的預言。於是預言終於實現於幾年之後,亞述大軍徹底將以色列國毀滅(主前七二二年)。

 

神說的話句句都要實現,雖然延緩審判的日期,乃視以為恩典,就是要人珍惜 神的憐憫,正如以色列王亞哈曾經把 神藉以利亞先知宣告毀滅的預言當真,於是自卑悔改、憂傷痛悔,神就因此應允:「亞哈在我面前這樣自卑,你看見了嗎?因他在我面前自卑,他還在世的時候,我不降這禍,直到他兒子的時候,我必降這禍與他的家。」(王上廿一2729

 

如果,每一個王都敬畏 神,都樂意以栽種公義的心志過歸正的生活,怎會有審判的禍患臨到呢?

 

願以色列國的遭遇成為你我和我們子子孫孫的警惕,願我們以一生栽種 神的公義,就必得 神的慈愛直到永永遠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