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十一月7日 以西結書第卅五,卅六章

一顆願服從祢的新心

 

Marcelo Morales牧師

 

以西結書36:26-27「我必把新心賜給你們,把新靈放在你們裡面;我必從你們的肉體中除去石心,把肉心賜給你們。我必把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遵行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這是在舊約裡 神描述及預言將來新的約之三段經文之一(另外的是以西結11:19與耶利米31:11)。 神描述新聯的為祂親自除去我們的石頭心而給我們肉心,顯名我們如何在充滿罪的舊性被換成一個充滿聖靈的新性質。 神的靈多方的改變我們,由裡而外的使我們“ 實行祂的律例"。這是每個信徒的期望也是我們有得到新心的內在證據,就是我們真的開始願意服事 神必且與祂同行。一顆“ 石心"是頑固自私的,然而一顆“ 肉心"是在神面前有彈性及靈敏。

 

這個“ 新心"的恩賜表示重生或聖靈的更新。在約翰福音第三章,耶穌與猶太人的官長尼哥德慕會面,這位當初不理解耶穌所說的:“你必須重生"。耶穌面對尼哥德慕,說他身為“ 以色列人的教師"必須懂得這重生,而這就是耶穌所說的,祂在舊約裡所宣傳的新約。

 

有人說:“儘管一位患了痲瘋病的人可以用絲綢服裝遮蓋他所有的傷痕,事實上他還是個痲瘋病病人"。相同的,一個罪人可以在保持某些正面的行為上有所成功,譬如大數的掃羅和尼哥德慕所做的;可是直到那人重生,交付與這新生而得到一顆新心,“就不能見 神的國"。那麼,我們如何能進這新約呢?如何得到這顆新心呢?信耶穌基督以及祂在十字架上的完美工作。單單祈求,就今天,求祂除去你的石頭心而給予一顆肉心。

 

禱告:感謝耶和華,祢做了祢所允許的而使我們遵行祢的戒律。我們提前感謝祢今天將給予我們的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