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十月30日 以西結書第十九,廿章

 

我是耶和華 - 你們的 神

 

 

何仁豪牧師

 

「神」的概念,不同人有不同的認知與解釋。但是,神絕對不是因人而異的 神,絕非由人定義。

 

基督教信仰的 神是三個位格:父、子、聖靈合而為一的獨一真神。神昔在、今在、永在,且無所不在,全知、全能!不是被造,而是宇宙萬有之先、創世之前,祂就已經存在,並且設計、管理這一切。沒有人能與這位造物主平等,即便是最榮美、最有能力的天使,也為祂所造、受祂差遣!

 

然而,這位奇妙、偉大的 神竟然在意人、眷顧人,要成為我們的 神:「我是耶和華 - 你們的 神」(571920)這意味著,這位創造主、救贖主要拯救、要幫助、要保守、要眷顧、要賜福、要帶領、要管理、要使用、要使祂的百姓活出尊貴且榮耀的生命、幸福且蒙恩的生活!

 

只是,聖經歷史清楚記載,在萬族中以色列民族為 神所選召的族類,且在苦難中經歷過無數次 神偉大的拯救,儘管 神曾對他們說:「我是耶和華 - 你們的神」與他們立永約,但以色列民的所作所為好像不認識 神,反倒隨從埃及人、迦南人拜偶像、使兒女經火、行惡不聽從 神的吩咐.....。神既是施恩者、拯救主,是人類慈愛且全能的主宰、是最具智慧的奇妙策士,也必是最具公義權威的審判者!

 

今天,你我生活的態度為何?是自己以為這樣、以為那樣,卻不認真查考聖經裡 神的話語?還是即便知道,也不當作一回事?我們若蒙祂恩惠,有祂對你我說:「我是耶和華 - 你們的神」,我們就應當遵行祂一切的誡命,以致得生:「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著。」(1113)以致於能夠經歷聖經裡所有帶著應許的話,不僅活著,還活出美好、活出尊貴、活出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