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十月23日 以西結書第五,六章

 

只要還有機會

 

何仁豪牧師

 

在 神施行審判的預言中,可以確定的是:因以色列民極度悖逆,神決定施行宛如大洪水般獨一無二、前所未有的大毀滅,但過程中仍有一群被保守,得以存活的餘民,為延續 神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成為彌賽亞在肉身中的先祖:

 

「並且因你一切可憎的事,我要在你中間行我所未曾行的,以後我也不再照著行。」(五9

「你們分散在各國的時候,我必在列邦使你們有剩下脫離刀劍的人。」(六8

 

有人被 神厭棄攻擊,也有人被 神憐憫拯救,不管如何,多數人被審判、被刑罰是因人咎由自取,自己犯罪的結果,人不能推卻責任;極少數人被憐憫、被保守是出於 神偉大的恩典、奇妙的拯救,人不能自誇。這樣,只要還有機會,就應當從過去以色列民族的歷史中讀出心得、從聖經中列國的盛衰看出端倪。

 

為何看似屬 神,卻在心境上或行為上都跟世界的人沒什麼兩樣?雖然接受洗禮,每主日在教會中生活,卻價值觀或所人生追求的目標與不信主的人一模一樣?那些 神所允許被仇敵攻擊的「選民」,豈不是過著隨心所欲、不以 神的話語為生命準則的生活?「她行惡,違背我的典章.....干犯我的律例.....棄掉我的典章....」(五6)他們離棄真神,卻以邱壇、祭壇、日像、偶像(六34)代替純正的敬拜。

 

只要還有機會,或被 神的話感動,就應當從敗壞的習性中反省、回轉過來,或被聖靈催逼,就當立志悔改,重新歸正,為主而活,讓自己不是只有看似外在的恩典,還能實際、永遠地活在主榮耀的恩典之中被主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