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十月9日 耶利米書第卅七章

當順從真理

 

 

何仁豪牧師

 

求問 神的人往往帶著早已預設好的立場和期待而來,不樂於聽見有違自己心願的話語。所以,到底人要的是:真理能隨著他的慾望而變化?或是:願意誠實面對真理,並調整自己不夠理想的狀態?既是真理,就是絕對的權威,不可能因罪惡、對人性、對歪理、對假象、對人的權勢、利誘......,或苦肉計而妥協!如果可以因人而異、因討好人而改變,那就絕對不是真理,而是假冒真理的謊言。悲慘的是,無論什麼樣的世代,都不缺假冒真理的騙子。

 

猶大的最後一位君王西底家也來跟耶利米先知求問 神的意思,但他並不是誠實面對真理的王,只聽他想聽的話,對於忠貞的先知,聖經說他與臣僕及百姓們都不聽從 神藉耶利米先知所說的話(2)。我深信,倘若西底家是真誠領受,進而悔改、倚靠 神的話,他亦能成為 神所使用的僕人,成為百姓的祝福,而不至遭遇悲慘結局:親眼見到猶大國為巴比倫所滅、眾子被殺害、眼睛被挖出來、被銅鍊鎖著帶到巴比倫、被囚在監裡直到死去(耶卅九、五十二章)!

 

耶利米先知至始至終都聽從 神的話,就是始終如一地順從真理,即便遭遇患難也不妥協任何權勢,神因此與他同在,無論經歷各樣景況,真理都保守他。

 

「因為祢的慈愛常在我眼前,我也按祢的真理而行。」(詩篇廿六3)「求祢以祢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祢是救我的 神。我終日等候祢。」(詩篇廿五5)「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十四6

 

耶穌就是真理、就是 神!因為祂是道成肉身,住在人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其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一14)。

 

聖靈就是真理、就是 神,因為祂是真理的聖靈,臨到聖徒中間,要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約十六13;八32;約壹五7)。

聖經就是真理、就是 神的話,是 神所默示人寫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領人信靠主耶穌基督(提後三1516)。任何大小疑問、難題,都當就近耶穌,藉由聖經裡的話語、聖靈的感動,讓 神的真理與恩典充滿在你我的內心與一生的年歲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