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十月3日 耶利米書第廿七,廿八章

只有瘋子才會反叛 神

 

Marcelo Morales牧師

 

耶利米書27:06 -「現在我已經親自把這一切國家都交在我僕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中,連田野的走獸,我也交給他,供他奴役。」

 

對我們與所有第一次聽到這預言的人都會覺得很奇怪,一位巴比倫的外邦人國王尼布甲尼撒居然成了 神的僕人!聽到這話的人肯定會這麼想:怎麼可能會是尼布甲尼撒,那位掠奪 神之殿及把 神的人民變為奴隸的人呢? 神有可能會使用不信的人在我們生命當中使我們動往祂要我們去的方向嗎?當然,這位王不把自己視為任何人的僕人。在這時候他定相信自己來去自如及能為所欲為而無人能擋,可 神在這時正在使用這個完全無自覺 神對他生命所要求的人。耶和華允許了這外邦異教王來懲戒祂的子民,使他們服事他們的敵人,因為他們拒絕服事 神。神的子民該學會的功課其實非常簡單,即是只有瘋子才會反叛 神。“反叛"意思是“抵擋或起來對抗權威",而在舊約裡共用了62次來描述人的態度和行為。有人說謀反能確保最後的決定權在我手上,所有謀反的原因存放在我們的內心深處。在尼布甲尼撒事件上的好消息就是事情在此還未結束,而是在但以理書中我們找到這位王最終在 神羞辱他後便成了名副其實 神的僕人。七年後,尼布甲尼撒承認了 神,而因這新的屬靈狀態他才恢復理智。我們相信是在這時尼布甲尼撒成為了一位一心願為 神的僕人,因為他收到了服事神的心。他的話記載在但以理書4:37“現在我尼布甲尼撒讚美、尊崇、榮耀天上的王,因為他所作的一切都正確,他所行的也都公平;行為驕傲的,他都能貶低。"。

 

禱告:耶和華,我們今天就要將我們反叛的想法回轉,而忠實的來服事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