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八月28日 以賽亞書第四十四章

 

真神VS假神

 

何仁豪牧師

 

真神與假神本來就是不可比較的,畢竟在層次上跟本無法比擬,宛如真實與虛無之間的較量。但若要讓有限的人可以理解,我想其中的差別之一是「真神造人、人造假神;真神救人出罪惡、假神出於罪人的愚昧!」這正是 神藉以賽亞書四十四章裡的描述,來讓罪人有看清事實的機會說明。

 

假神是讓人自以為是地膜拜、求告,為的是在罪的蒙蔽中尋求一個私慾的期盼、在無知的摸索中尋求一個自我的滿足。而真神不但創造、祂還賦予所有被造的「存在的意義」,又極力保守祂所造的,拯救他、驅使他、使用他,為了榮耀自己(23)!

 

「未來的事、必成就的事、從上古就說明指示的事」(78)這般智慧,也只有 神才能擁有,且做得到,無限偉大的 神不僅預知、還預定,而最佳例證,就隱藏在28節:「論古列說:『他是我的牧人,成就我所喜悅的,必下令建造耶路撒冷,發命立穩聖殿的根基。』」這離將來「猶大被巴比倫滅,之後波斯王古列滅巴比倫,最終古列成為橫跨今日歐、亞、非三大洲的帝國君主」將近兩百年的距離,而古列王也果真按著 神藉以賽亞先知的預言,盡全力地推動了使祂的子民回歸耶路撒冷重建聖殿的使命(以斯拉記第一章)。

 

真神認識祂所造、所愛、所選召的人,但蒙恩的人必須懂得放下自我的驕傲、撇棄任何取代真神的假神,讓自己可以活在 神更美好的應許之中、活出 神所賦予最榮耀的生命意義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