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八月10日 以賽亞書第廿六章

 

 

倚靠主必保守十分平安

 

盧光明牧師

 

以賽亞書廿六章3-4:「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

 

「願你們平安!」。這是復活的耶穌基督所說的第一句話,很有意思,當耶穌基督在差遣門徒去傳福音時,也是這樣交代門徒們,一進人家的家門,就要說:「願你們平安。」平安,這不只是猶太人請安的話語,它同時是在表示「和平」的意思,如果我們從這個角度來看平安,這個字的意思時,就會更深刻了解這樣的意義:我們因為罪和上帝之間有了極大的爭戰,現在因為復活的耶穌基督的緣故,我們和上帝之間的隔離戰爭已經結束了,不再有戰爭,不再有隔離,而是與上帝和好起來,另一方面,平安也是要把死亡所帶來的威脅消滅掉,它是與永恆的生命結合在一起。

 

人生在世苦難多歡樂少,每天生活當中

,常常會遇到或發生,面對許多困難與挑戰,神揀選以色列的百姓,就是最好的例子,國家歷經多少戰亂痛苦,人民經過許多辛酸苦澀,只要君王領袖,順服迴轉悔改歸向神,神擁抱的祝福必臨到。

 

門徒們見到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失望甚至絕望,紛紛逃避,門徒們聚集在一起非常懼怕,正在憂愁不知所措當中,聖經記載:(約翰福音20:19)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21):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主耶穌基督知道在這個時候突然顯現,首先告訴他們說: 「願你們平安!」。寶貴的應許十分平安,門徒們因著“倚靠主必保守十分平安”。

 

為堅固門徒的信心,耶穌又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我們不知道明天將會怎樣,但我們仍然完全信靠 神,我們必須全心依賴 神,有時因想像而煩惱,許多非分之想及一切不合宜的思念都會使我們困惑,只要信靠 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