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五月30日 尼希米記第一~二章

 

神在讓你學習等待嗎?

 

 

Marcelo Morales牧師

 

尼希米記二:1-「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尼散月,王面前擺上了酒席,我拿酒來奉給王。我在他面前素來沒有露出愁容。」

 

在尼希米記第一章以“基斯流月”開頭,就是約十二月時。這一章以“尼散月"開頭,就是四月。所以在這兩章之間有間隔大約四個月之久。當尼希米聽見了耶路撒冷慘狀的壞消息時,他哭泣、禱告與禁食。他基本上在說:「主啊,用我;差派我去耶路撒冷重建城牆」。這真的很有意思,儘管他的禱告在四個月中什麼都沒發生,然而尼希米沒失去希望。

 

尼希米是位有遠見與耐心的人,而他只願單單等待 神。這是每個信徒都需要學習的一個很難的屬靈課程 ─如何等待 神的時間。在等待當中很容易覺得主把我們遺忘了,所以在聖經裡多次提到許多曾學習耐心課程的男人、女人,這是給我們多大的安慰啊!摩西牧羊四十年之久,而之前他曾想過自己有帶領人的本領,也曾試過靠自己的能力想讓事情成就;但他只達成一團亂,殺了個埃及人還需逃到沙漠躲藏;直到在沙漠中過了四十年才總算領悟並得到他僅僅有牧羊本領之結論,到這時才是 神終於可以開始用他的時候。四十年之久,約書亞在暗中協助摩西當他的助手。二十五年的時間大衛逃避掃羅,等待掃羅退位才能當王。

 

當你發覺 神在差遣我們之前,會使你我學習「等候」這功課時,無須感到驚訝。問題永遠不在於 神,而在於我們,屬祂的兒女們。有時候我們需要被改變,又有時候恰好還不是 神的時候。所以當我們處於等候中,對我們最有益的就是更加親近 神、相信祂、讓祂在我們身上動工、改變我們需要改變的,好讓祂能使用我們。

 

禱告:「主啊,我們渴望今天就被祢用,即使是在很微小的事上。向我們顯明需要幫助的人,而當我們幫助別人時,也同時在服事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