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五月26日 以斯拉記第三,四章

 

用生命榮耀神

 

 

何仁杰長老

 

當以色列人回到耶路撒冷時,所做的第一件事是建立祭壇為獻祭給神。這第一次的獻祭充滿了許多不同的意義。感謝神帶領他們回家,渴望尋求神的同在,也為他們的罪求赦免而祈求。這裡以色列人開始了一個新的階段,與神同行的階段。

 

他們對神是何等的感恩,隨時用讚美榮耀神:“匠人立耶和華殿根基的時候,祭司皆穿禮服吹號,亞薩的子孫利未人敲鈸,照以色列王大衛所定的例,都站著讚美耶和華。他們彼此唱和,讚美稱謝耶和華,說,他本為善,他向以色列人永發慈愛。他們讚美耶和華的時候,眾民大聲呼喊,因耶和華殿的根基已經立定“。

 

但是有些祭司,利未人,族長,老一輩的人,還存有所羅門王所建造華美聖殿的記憶。他們大聲的哭號,因為他們認為新聖殿永遠遠遠不及當日聖殿的豪華和榮美。

 

就如這些老長輩,我們也常常認為榮耀神的是那外在的,可以看得到的,和個人的成就。但是我們應當知道,真正榮耀神的並不是我這一生多成功,而是我的生命被神改變多少。神所看重的是我的心,和我的生命是否活出祂的形象。

 

第四章我們看到以色列百姓們因面對許多危機,威脅,阻擋,使聖殿的重建工作完全停止,數年後才又繼續。

 

若你現況艱難,要知道主耶穌並沒承諾一條平坦好走的路,但是祂曾說過“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不管你周邊情況如何,祂時時刻刻與我們同在,相信他的承諾,繼續努力向前與主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