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四月24日 歷代志上第十五,十六章

 

你在想什麼?

 

何仁豪牧師

 

在困苦無助的時候你會想到什麼?大衛在困乏的時候,他曾說:「神啊,你是我的 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詩篇六十三1)在困境之時,在乾旱、無水之地,大衛想的不是問題的解決、不是清澈的溪水,而是 神,因他知道水喝了還會再渴、問題解決了還是會一而再地發生,而唯有 神才是他永遠、真正、確實的滿足!

 

在順境安好的日子中你會想到什麼?大衛在安定鼎盛、版圖擴張時期,想的不單是自己的事、自己的家、自己的事業,他還想到「....為 神的約櫃預備地方,支搭帳幕。」(代上十五1)「大衛派幾個利未人在耶和華約櫃前事奉,頌揚、稱謝,讚美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代上十六4)他所想的是或者能透過服事約櫃和會幕,能與 神同在,他所想到的是要為 神的會幕及約櫃預備安置的地方,他認定一生都需要親近 神,一生都要讚美敬拜 神!設立詩班、設立在約櫃前服事的人員、設立守門的人....因為他在意 神!

 

你到了教會、要進入禮拜時,你在想什麼?當耶和華的約櫃進入了大衛城的時候,大衛王是極力讚美、踴躍激昂,忘我地為主跳舞(代上十五29)!而你我,在想什麼?在想跟某某弟兄或姊妹聊天、要將一整個禮拜沒處發洩的內心話講給人聽?還是跟大衛想的一樣:有 神,就什麼都不在乎了!就是要讚美、就是要敬拜、就是要揚聲高唱、就是要踴躍跳舞!因為.....神真偉大、神對我真好!......並且,最好是有更多的族類跟我一樣,「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都歸給耶和華!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祂!...」(代上十六2829

 

你想的是什麼,就成了什麼樣的人!願我們警醒,察驗 神的恩典,且用心調整自己的心境,這樣的心思,才能真正親近 神、且心靈大得滋潤、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