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三月13日 馬可福音第十四章131

 

主所喜悅的人

 

何仁豪牧師

 

主所喜悅的人:甘心樂意為主獻上一切,也不在乎人的論斷!「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作的,以為記念。」(可十四30

 

這位打破一瓶自己多年珍藏,極為貴重的真哪噠香膏,用以膏耶穌的女人,在面對其他門徒對她毫不留情的批評論斷時,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反倒是主耶穌挺身出來為她說話,甚至給予極高的評價。

 

往往,只要一聽到別人論斷我們的聲音,自然感覺委屈,或私下宣洩不滿的情緒、或力圖公開為自己辯解,卻不容易冷靜下來反思自己做事的動機;應更多在意:是不是動機純正,且「盡自己所能的,作在耶穌身上的一件美事」,若是,就安然自在地讓耶穌來為我們伸冤吧!

 

更能讓主耶穌滿足的,是當我們「盡自己所能的一切」奉獻給祂,以最真誠、最喜樂的態度體貼主的心意,奉獻給主自己所珍愛的事物,這就是美事一樁!這樣的奉獻,更勝以門徒彼得情緒激動所允諾的話:「眾人雖然跌倒,我總不能。...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2931)

 

在詩歌和禱告中對主說:「我愛祢,願意這樣、感謝祢,我一定會那樣....!」的人,倒不如多一點認真尋求認識主的心意,並實際地活出捨己的行動來體貼主的心。若有真實的意願,相信聖靈會提醒你我,甚麼是你我可以獻給主的「真哪噠香膏」。這可能是花時間親近主,捨棄看世界盃足球賽的權利;或是送一件所珍愛的外套給路邊的遊民,總之,當聖靈感動我們要如此行,身邊的人卻批評「浪費、無謂、....傻瓜才這樣作!」的時候,我們就知道該如何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