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三月3日 馬可福音第八章2238

 

清楚認知、竭力追求

 

林見興長老

耶穌基督呼召眾人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馬可福音第八章34節到35) 在這裡,主教導我們若要得著生命,須先認清楚真正生命起跑點的方向與代價;須先明白何為 神純全善良的旨意。有了 神啟示的話語,我們才能了解 神的旨意;但是,我們天然人的本性反而會如同彼得的衝動,想阻擾耶穌被釘十架。因在這之前,彼得不也才剛剛受聖靈的啟示,對耶穌說 "你是基督" ? 所以,我們不僅要認識基督,也要更進一步認識基督被釘十字架的道理。

 

近來網路媒體發達,社交軟體熱絡,不時有假新聞傳來傳去,造成很多事情,真真假假、似是而非;人與人之間產生誤會和磨擦,有時甚至帶來不必要的傷害。中國古代三人成虎的成語故事就是提到這點;道聽塗說,也就是指沒有經過證實、缺乏根據的話語是不適當的。在今天的經文中,主耶穌那時就問門徒:「人說我是誰?」。之後又問門徒說:「你們說我是誰?」祂就是要門徒對事情不要只聽人說,而是自己親身要去認知和體會。就如同約伯經歷試煉後的名言,他對 神說:「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

 

這段經文的前段,我們同樣看到 "清楚認知、竭力追求" 的道理。耶穌醫治的那瞎眼的人,起初他看見人好像樹木,模糊不清;第二次醫治後,他才復了原,樣樣都看得清楚了。(馬可福音第八章23節到25) 使徒保羅鼓勵我們不要以為自己「已經完全了」,乃要「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腓立比書第三章12)。 神給我們每個人的引領都不盡相同且非常奇妙,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祂美好的旨意,我們只需 "清楚認知、竭力追求",以期達到榮神益人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