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二月17日 約書亞記第十七~十八章

 

信心的英雄承受真正的產業

 

洪崇仁長老

 

約書亞記171718節:「約書亞對約瑟家,就是以法蓮和瑪拿西人,說:「你是族大人多,並且強盛,不可僅有一鬮之地。 山地也要歸你,雖是樹林,你也可以砍伐。靠近之地必歸你。迦南人雖有鐵車,雖是強盛,你也能把他們趕出去。」

 

約瑟的子孫(瑪拿西 & 以法蓮)因族大人多,所分得的產業也最多。瑪拿西是約瑟的長子,他的支派在約旦河東邊和西邊都有分配到產業,若再加上以法蓮支派所得之地,那面積非常大。為什麼他們這兩個支派和猶大支派可以先分呢? 我認為這3個支派應該驍勇善戰,勇猛更勝過其他支派,很可能在這幾年南征北伐的戰爭中,他們出力最多,戰功最大,擴展也最快,因此取得優先分地權。

 

我在這兩章中領悟到如何承受真正的產業之秘訣,就是要藉著信心。 回想全教會一起推動的每日靈修計畫至今已將近2年了,我們讀了許多聖經屬靈人物的親身經歷及見證,都一再強調信心的重要性。 也唯有信心的英雄才能承受真正的屬天產業,而且及時正確地教導子孫得以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默想:歷代志上4910節說「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於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但願我們學習雅比斯的禱告,每天在我們的禱告房間,同心求主擴張我們的境界並憑信心承受主賞賜的產業,積極發揮基督徒的影響力,更深地為主作大事,榮耀 神的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