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隱密之處  

藏在隱密之處 

「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裏,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詩篇廿七5) 

何仁豪牧師 


基督徒在群體中不被重視、不受尊重時,一點都不需要大驚小怪、驚慌失措。畢竟這是正常的且是出於 神美好的恩典。所以,在信心的子民中間「默默無聞」時的自憐和「委屈挫敗」之時的沮喪都是不必要有的情緒感受。

 

要知,所有不公平、不順心、受人欺、遭排擠、被誤解的遭遇,其實正是化妝的祝福,幫助我們更親近 神、認識 神、享受 神,也是自我調整、反省修正,預備自己得以面對更大挑戰的最佳時期。

 

是出於 神的愛,為叫我們在不受重視的境遇中,反倒能有一段輕看自己、被主保守的美好經歷。像似在人生舞台中 神給予我們一段或休息片刻、或叫我們處於卑微的角色,為塑造我們的性格更像基督。所有歷世歷代信心的屬靈偉人,他們何嘗沒有受過比你我更大的委屈呢?

 

像約瑟無故被兄弟賣為奴、為持守敬虔的忠心,受冤屈被主子下在監獄裡;

 

像摩西為以色列百姓的尊嚴,甚至需逃離舒適的埃及王宮,牧養羊群四十年、又在曠野四十年中被兄姐、領袖、群眾抵擋,挑戰其帶領權柄;

 

像舊約裡眾先知為傳揚上帝的話語而遭受到誤會、迫害甚至殺害;

 

像馬利亞以香膏膏耶穌還被猶大批評指責;

 

像保羅傳道的過程裡,猶太人丟他石頭、追殺他、官府的人鞭打他....,因堅守信仰與使命受到種種不合理的待遇;

 

像所有忠心跟隨主的門徒一樣,受盡委屈,甚至監禁、殺害的威脅。

 

真誠款待、努力付出後,還被人誤解、攻擊、傷害?....,其實我們今日所受到的委屈還算不得什麼!正如希伯來書十二章四到十三節所說的:「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它。」(創世記四章七節)

 

信心的子民雖受委屈卻應不犯罪、不怨恨、不與人競爭、不咒詛單單祝福他人,如此才算為暗暗的被主保守,活在真實的自由裡。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譯: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馬書十二章十九節)真的無須為自己伸冤。那些憤恨不平、盡力為自己伸冤、為自己圖謀大事的人,不管如何,他們的委屈自己已經安慰自己了,再也無須得主的安慰與保守。既受委屈,反要更加歡喜快樂,因為主都看見,主都知道。

 

情願被主藏在帳幕隱密處的人必是一個願意尋求主的安慰、樂於享受與主獨處、靜候主帶領的人,這人不但要得主的安慰與賜福,也要更多被主使用,終必被高舉在磐石之上!

 

 

藏在隱密之處 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