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三日

  

謹慎

 

「你們要謹慎,警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

(可十三33)

何仁豪牧師


教會的存在意義,就是繼續在這黑暗的世界中發光做鹽,把 神的話傳講得清楚,盡可能地把原本走向滅亡的人們領進天國。這是教會的主,耶穌基督清楚的命令:「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廿八19,20)

luz_del_mundo.jpg   

不但要渴望將人們盡可能地帶入 神的國,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活在地上的態度與生命,要專注,要切望天上的事,並要更加警醒,不要把福音傳給了別人,自己反倒被棄絕了:「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林前九27)對於自己永生的盼望,千萬別大意:「……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林前十12)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五8)這不是句隨隨便便的話,背後的含意極深,就叫聽又謹慎自己平日內在光景的人,得以免去罪的轄制;卻那些無所謂,把救恩當作廉價恩惠、隨意生活、任意而行,這樣的人要為自己的頑梗而付上永恆悲慘的代價。

 leon rugiente.jpg

當注意聖經裡的教訓,凡與聖潔有關的,我們都當積極追求:「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四8)反觀,污穢的人、事、物及心態,都當遠離:「因為你們確實地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 神的國裏都是無分的。」(弗五5)

 

未來,神的新天新地當然是為基督的新婦所預備的,卻不是為所有教會中的人預備,因唯有遵行 神旨意的才是:「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壹二17);「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七21)

 new heavens and a new earth.jpg  

願世界中的人們都有能聽福音的耳、領受福音的心,更願今日在教會中的弟兄姊妹都能謹慎自我,且遵行 神的旨意直到永遠!


                                     「智慧人生」五月 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