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3月.jpg  

三月十四日

 

 

今世與永生的探索

 

 

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或譯: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

 

何仁豪牧師

 


  在日本大地震之後,人生命的意義、人與 神的關係,更是今日世人所當思考的。因為上一波災難雖未臨到我們,卻一旦下一波來襲時,恐怕我們再也來不及思想、反省、悔改了………。所以我們當安靜,並且默想:

 

空氣重不重要?空氣不是很重要,只是沒有空氣,你我馬上活不下去。糧食重不重要,糧食不是很重要,只是沒有糧食你我可能活不到下個月。當然這裡並不是要否認食物和空氣的重要性,反而是強調沒有食物,或是沒有空氣,我們都會因此死去。

 

更進一步思考,人是否應當虛心追尋認識真神,認真追求與 神應有的關係。不相信 神的人,就是否認創造的主宰,否認生命的起源的智慧,否認生命需要救主耶穌。與真神脫節的人,就像是斷了線的風箏一樣,他的存在極為有限,他的去向如同滅沒。或像是斷了電的電器品,能源沒有了,自己便無法自養自足,那怕有短暫的蓄電,都不足以矜誇。再不然,以攀折下的枝葉、花朵為例,其新鮮、美艷的外表,只能暫時掩飾它已死的事實。因此,把神從生命中排除在外的人,雖然肉身不會馬上死去,卻只是活著等死而已的人。

 

其實,我們的生命存活是被動的,從來沒有人能說:「我是自己要出來的,我自己想好,做了決定,我要被生出來。」也從來沒有人能說:「我不需要氧氣、水、陽光、食物……,我不需要這一切仍然可以生活!」須知,這些都是 神精心設計,為了滿足人存活的種種必要條件,並非人自己從虛無中製造出來的,也沒有可替代的。

 

跟所有的被造物一樣,他們和我們都不是自己的主人,只因人的生命有意志、有思想,所以我們被賦予了一個能力去探討、追尋:為什麼有井井有序大自然的存在?為什麼有我的存在?到底是怎麼樣的一位造了這美麗的世界,且賦予了我生命、氣息,這位到底是誰?我的存在有何存在目的?關於生命與生命的意義,聖經裡有全備的答案,這乃神的恩賜,從上而來的啟示。只是不相信 神的人,不願謙卑閱讀聖經、領受耶穌基督,就無法更近一歩了解生命的意義,無法活出真實生命的美好,並且無法經歷永恆生命的豐盛。

 

耶穌是世人的盼望,雖然人因罪的緣故,肉身只能有幾十年的存活,但耶穌應許我們:「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十一25)祂向凡信靠祂的人,應許一個永恆的生命、榮耀的身體:「祂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祂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腓三21

 

任何的天災人禍都可以使我們提早離開這世界,卻奪走不了我們永生的盼望和所期待的事實,因耶穌是我們信實的主,祂不但擔當世人的罪孽,替死代贖,更因祂已經復活,勝過死亡的權勢,所以聖經裡所有指著祂所說的話,和祂所說過的一切話都是永恆不變的保證:「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約十28

 

信耶穌真好!因祂使我明白、享受今世的意義與永生的盼望!

  

                                          「智慧人生」三月 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