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_0417_05.jpg

 

 

第七章 神親自使人得以完全 

 

 

九月7

 

「我在祂面前作了完全人,我也保守自己遠離我的罪孽」(詩十八23)。

 

「完全的人,祢以完全待他」(詩十八25)。

 

「至於神,祂的道是完全的;耶和華的話是煉淨的,凡投靠祂的,祂便作他們的盾牌」(詩十八30)。

 

「唯有那以能力束我的腰,使我行為完全的,祂是神」(詩十八32)。

 

「至於神,祂的道是完全的」。神的一切作為都是完全的。神就是至善至美。在自然和恩典,天上和地下的萬事萬物當中,事無巨細,凡在祂裡面的,以及屬祂的一切,即便是祂衣裳的穗子,都是無限完美的。人若是認識並且讚美祂完全的作為,眾聖徒愛慕並且尋求完全地服事祂,與祂相交,只要他們曉得神的道是完全的,他們就會看出,只有在神裡面才能真正認識和得著完全。至於神,祂的道是完全的。這就是我們所能說的,儘管我們對此並不能完全理解。

 

「祂使我行為完全」。在神的完全當中,這是主要的一個優勢。雖然天上地下都充滿了祂的榮耀,祂卻並不把這一切都只歸給祂自己。神就是愛,祂不單是活著,而且滿有無窮的生命力。只要祂所創造的萬物能夠領受,祂就要使他們與祂的完全有份。祂喜悅叫自己周圍的一切都得以完全了,尤其喜悅叫那些一心歸向祂的人得以完全。神要叫祂的僕人與祂自己完全地相合,天父渴想叫祂的兒女變得像祂完全一樣。我越是學會了在滿懷愛慕之心來敬拜祂的時候說:「至於神,祂的道是完全的」,我就越發會得著詩篇作者所得著的信心和恩典,於是就能夠說:「祂使我行為完全」。

 

我們只要相信,把這些傳達了從天上而來的真理的話語接納到我的內心深處,並且完全領會了,我們就不會再覺得奇怪,不明白為什麼同一位作者又說:「我在祂面前作了完全人,我也保守自己遠離我的罪孽」。「神以能力束我的腰,使我行為完全」。祂因成就的一切而得著的能力、尊貴和榮耀,都要歸給祂。這樣就會使人承認說:「我也在祂面前作了完全人」,完全不是出於盲目自大或是自誇的心。這只是把祂所當得的頌讚歸給祂罷了。

 

接下來的經文又說到,神的完全以及人所得著的完全,通過他們奇妙的相交與相合,就可以看出來了:「完全的人,祢以完全待他」。除了日頭以外,白晝無法再得著光明,同樣,若不是出於神,也便不會有完全可言了。從一開始,神的完全就在人的靈魂裡面與人較力,要佔有並且得著他們。一旦人拒絕叫神在他裡面動工,神就無法叫祂自己的完全彰顯在人裡面,因為神必須要用我們對待祂的方式來對待我們:「乖僻的人,祢以彎曲待他」(詩十八26)。可是人一旦願意神來動工,他的內心也選擇了把這種完全和這位完全的神當作是自己所要得著的,神就要大大地彰顯出,祂是何等的完全:「完全人,以完全待他」。

 

基督徒啊,你們要在神面前存誠實的心,從此你們就會親自體驗到,神祝福人的時候對你們所懷的愛心和旨意是何等的完全。神要完全得著人誠誠實實地順服祂的心。人誠實地行在神面前,神就使我們的行為完全,從此你們的雙眼和內心就要驚奇地發現,神與你們同在的道,以及所賜給你們的道,是何等的完全。你們要懷著堅定的信心,相信這話是神的律法,為要把祂自己彰顯出來:「完全人,祢就以完全待他」。對於那些完全把自己獻上給神的人,神要奇妙地把祂自己在他們裡面彰顯出來。

 

你們的整個內心和生命,你們的信心和順服,都要歸向神,在祂面前存誠實的心,祂就必會把自己完全地向你們顯明出來。神的道是完全的。祂也要你們行為完全,並且在一切的善工上成全你們。與神相交的時候,你們要對神說:「我一心尋求了祢」(詩一百十九10)。祂必定會應允你們說:「我必歡喜施恩與你們,……要盡心盡意……」(耶三十二41)。於是我們就能憑藉信心、盼望和喜樂說:「完全人,祢以完全待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