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jpg.jpg 

 

謙卑與聖潔 B.

且對人說:你站開吧!不要挨近我,因為我比你聖潔。 (賽六十五5)

 

720

 

 神啊!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也不像這個稅吏。”就在我們有理由感謝 神時,就在我們向 神獻上感謝時,就在我們承認 神作了一切時,己卻能找到自滿的理由。甚至在聖段裡聽見懺悔的言語與單單信靠 神憐憫之呼求時,法利賽人發出稱謝聲,語調似乎是在感謝 神,其實是在自己臉上貼金。驕傲能夠披上讚美或懺悔的外袍。即使一個人摒棄並定罪“我不像別人”這類的話,然而不知不覺間,與同伴相處或一同敬拜時,這種態度仍常會出現於感覺和言語中。如果你要知道事實是否如此,只需去聽聽教會裡的基督徒如何談論別人,在其中幾乎看不見主耶穌的柔和謙卑,忘記作爲主耶穌的僕人,論到自己或彼此談論時,必須以深沈的談論爲基調。在許多數會、聖徒的聚會、差會、聯會、團體、委員會,甚至在異教徒中間傳福音的機構裡,不是出現許多不和睦、擾亂、 神的工作受攔阻的情況嗎?這是因爲那些被認爲是聖徒的人,卻表現出易怒、急躁、無耐性、自我防衛、維護自己的權利、尖刻的判斷、無恩慈的言語,顯明他們不承認別人比自己強───這些都證明他們的聖潔中缺少謙卑(史密斯師母曾說:“自我”是一個最頑強的人物,他要求最好、最高的位子,如果他的要求不被認可,他就感覺受到極大的傷害。神僕人之間大多數的爭執,皆源於這巨大“自我”的吵吵嚷嚷。很少人明白“居最末位”的奧秘)。也許一個人的靈程裡有過一段大大被降卑、被破碎的時期,但穿上謙卑、具有謙卑的靈,以柔和謙卑的心視自己爲衆人之僕,因而表顯出主耶穌基督的心則又是另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