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見證佈道會

<幕後人物:戲劇編導> 

 

解開奧秘得永生

 

 

作者:林見興/陳怡如


日光之下有一個謎 , 忙碌的人群終日尋覓, 日光之下有聲聲嘆息, 成功失敗盡都空虛, 一代過去¸ 一代又來, 地卻永遠長存; 日頭出來, 日頭落下, 急歸所出之地. 豈有一件事能指著說這是新的.

如果生命如同一齣戲, 一代又一代 , 一幕又一幕重覆地演出, 那生命的目的是什麼呢
?

我們都出於塵土, 也終必歸於塵土. 如果生命都歸回到同樣的地方, 那又是什麼力量促使你每天早起, 努力殷勤地工作
?

親愛的朋友, 值得慶幸地是
:
日光之上有個奧秘, 上帝為我們親手解開. 上帝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又將永生安置在人心裡. 上帝愛世人, 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叫一切信祂的, 不至滅亡 , 反得永生
.

上帝賜給每個人的生命都有著它獨特的目的, 不僅擁有現今生活的目標, 甚至充滿了將來永生的盼望


唯有藉著上帝的恩典才能得到這永生. 只要你相信耶穌基督, 你將滿有生命的豐盛和意義。

 

**************************************************************

 

<幕前演員> 

 

人生如戲,追求意義

 

 

作者:何仁豪/飾演皇帝


這次真是讓我過足了戲癮!


雖然從小就非常內向且不善言詞,但只要有舞台方面的表現機會,就常弄得我周圍的人不論當時或事後皆無法理解; 因為下了台,我仍舊是那個靦腆的男孩。而媽媽就是一例:出國前的那年聖誕節,教會有慶祝晚會,我只不過飾演一名海盜嘍囉,就讓台下的媽一連問了爸爸好幾回、又好幾天:「那是我們的孩子嗎?」從此就更多聽見爸爸自豪的提起他爸爸的事


童年時我對爺爺的印象不是很深,只知道他是位名導演,根據父親的敘述,他們小時候住在製片廠裡,因為整個製片廠都是他們家的。台灣轟動一時的《薛平貴與王寶釧》就是爺爺拍的,不但引發台語片的拍製風潮,還先後導演了 ﹕《青山碧血》、《運河殉情記》、《金山奇案》等多部泛至人口的片子,可謂台灣電影先驅。到六十年代末,開始有了電視,爺爺受邀中視籌拍連續劇,奠定了台語連續劇的雛型,代表作品有﹕「玉蘭花」、「翠玉環」、「苦心蓮」等劇。


「我從小就是童星了!」看著爸爸那興奮的神情說:「在好幾部電影裡,都有我的戲份」,「還有啊!通常過年時,一般人是給小孩、家人照照相,你爺爺是每年一定給全家拍家庭電影,還有劇情的呦!」就這樣,爸爸的回憶一點一滴地,滲進了我的思緒裡,好像我也回到那原本不識的老家,在那裡欣賞著製片廠裡熱絡滾滾的情景。


突然,讓我想到了一件事!「後來呢?那興盛光輝的年代,如何接續呢?製片廠呢?怎麼從來沒帶我去過呢?」「失敗了!」爸爸淡淡的說著:「爺爺是電影界的藝術和技術專才,是台灣第一個出國留學學拍電影技術回來的。他每天醉心於拍好片,極為敬業,然而將所有的經濟大權都交給了會計管理。一天,會計將整個影城的產業計劃性的詐騙了。」「哇好可惜呦!」聽得我又氣又心疼,不禁脫口而出﹕「要不是大意被騙,我們豈不家財萬貫,名副其實的『豪』門爺爺要捧我做巨星 ( 最後這句是自己心裡想的,靦腆的男生是說不出口的。 ) 」爸爸回答說﹕「金錢和星光名氣,甚至權勢都是虛空的,你可以擁有一切,但你也可能一夜之間喪失盡淨。爺爺看透了物質的虛浮、人性的貪婪,再加上影劇圈裡有許多不為人知的黑暗面,所以爺爺禁止他的兒孫們走入這行。卻偏偏家裡又出了大姑姑和小叔叔兩位導演,那壓都壓不了的天生才華,氣得爺爺。」就這樣,我逐漸明白,不是今天握在你手裡的,真的永遠是你的,人世間變化異常,人口和人心的詭詐,豈是你小心謹慎,就絕對防得了的?


前前後後參加過許多次教會福音戲劇的演出,角色不同,不但滿足了我裡面那一股對戲劇的熱愛,更是讓我有更多的機會思想生命意義的議題:「到底人活著是為著什麼?追求著什麼?窮其一生的努力又能達到什麼樣的最高境界?走到生命的盡頭時,能夠再賺取什麼、掙扎什麼,以致擁有什麼嗎?」「如果成功的定義是:得著無數的金錢財富 + 萬人敬仰的名聲 + 高峰權勢的地位,那麼,歷世歷代以來的帝王、貴紂,和今日的國家領袖、富可敵國的企業家,他們那無法抗拒死亡的恐懼,又是什麼呢?令人垂涎的成就豈能護衛著他們,叫他們可以永遠不死嗎?


戲中的皇上,是位至高無尚,令萬人景仰的史上君主。每當排練前後,我總是深思揣摩許久,盡量使自己的情感溶入劇情裡,感受那不可一世中國帝王的起伏心境,帶著極度的憂傷和恐懼。因為一天夜裡,皇上做了一個受到死亡惡靈轄制的惡夢,從此每晚相同的惡夢便蠶食著他。皇上深深期待能藉著權勢和財富,透過能人賢士再得新生命。過程中,時有威嚴、時有軟弱、時有大怒、時有滑稽;雖有自信的一面卻又掩蓋不住內心的惶恐,就這樣親嘗了兩次「洋人威廉」所帶回來的「秘方」。當然,生命豈是能夠藉著偏方重新再來?不論是「神仙水」或是「烏龜湯」,不論是「冥思動作」或是「輪迴轉世」,都不是真正使人得著生命的方法。最後由公主陪同,皇上終於找到賜生命的主 -- 耶穌基督。


聖經中,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又說:「我來了, 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朋友!人的一生何其短暫,轉眼間少年變老人,其實我們可以不用像這戲裡的皇上一樣,等走到人生盡頭時,才開始正視生命的問題:「我從那裡來?來世上走一遭做什麼?要往那裡去? 」我已經選擇了!選擇相信耶穌基督為我生命的至寶,不但赦我眾罪、賜我永生,還應許賜我活著有真平安、喜樂滿足、豐盛的人生。您有嗎?有明天的盼望,有永生的確據嗎?耶穌是您最好的答案!

 

******************************************************************

 

 

耶穌的眼淚

 

 

作者:何仁杰/飾演耶穌


回憶去年的音樂見證會,我扮演的角色是把耶穌(由我的哥哥扮演)釘在十字架上的士兵。不但鞭打耶穌,還嘲笑祂:既然是猶太人的王、神的兒子,卻無法從十字架上下來。

 

今年的音樂見證會,扮演耶穌的重任,落在我身上,換我承受士兵們的欺負與推打。雖然我頭上戴著的是處理過的荊棘冠冕,但是整段表演中,仍然不斷刺痛著我的頭。當時我力圖去感受耶穌所受的痛楚,想要盡量將它表演出來,因此我的感受就更加深刻。耶穌所承受的痛是人無法想像的!當時我也自問,耶穌所做的犧牲值得嗎?祂值得被釘在十字架上而受猶太人唾棄嗎?值得為我們流出了血與淚,甚至死在十字架上嗎?耶穌的答案是肯定、是值得的。

 

因為我與哥哥的年紀差距很大,因此我的成長歷程有如獨生子一般,從小就非常調皮與叛逆。年輕時個性非常獨立,周圍常有許多朋友,深深影響著我的舉止行為。也是在那時,我第一次學會抽煙,起先是抱著玩玩的心態,但慢慢的卻讓煙癮控制了我,我再也無法脫離這個壞習慣。

 

每當我抽煙的同時,總想著要戒煙,但結果總是它得勝。而這件事使我對自己越來越灰心,也讓我感到非常羞愧!因為每星期日到教會,會覺得自己戴著一張基督徒的面具,就這樣,我慢慢的不想再參加青年團契的聚會,也漸漸的離開教會,總覺得去教會是出於勉強。每當禮拜結束,我就騎上摩托車,到遠處去抽香菸,就這樣,煙癮控制了我好多年。

 

然而神從來沒有離棄我!記得有天晚上,我準備到房間就寢,經過父母的房間,發現燈還亮著,我往裡一看,看見我的媽媽跪在地上,為我流淚禱告!那時刻,我痛哭了!而且整晚都哭泣著,就在那時,神安慰與醫治了我。隔天早上,我清楚的感覺到自己與以往不同了,有如另一個人,神已經釋放了我,使我離開原本無法自拔的煙癮!

 

耶穌愛你,祂的愛是何等的偉大!祂為了我們的罪,犧牲自己的生命。潔淨我們、釋放我們,使我們得自由,這個自由開啟我們和天父的一個新的關係。無論有什麼罪現在正挾制著你,只要你拿下面具,在祂面前認罪,祂有能力與權柄使你戰勝罪惡。不要讓耶穌繼續為你流淚,只要你做出決定,你就會有一個新的生命在耶穌基督裡!

 

 

 

真正的神

 

 

作者:Mariana/飾演公主


 

真是感謝 神給我這個福份能夠參與此演出,能被重用,成為傳達 神話語的工具。


在這世上有多少人分分秒秒的在尋找一位可依靠的 神,而這位真神卻在我們各位的面前,正是那位昔在、今在、永在的真神、創世的主宰。要得到拯救,只要您真心相信即可!那是何等的簡單!不需要任何的功勞、付任何的代價,就可得心靈解脫,心中及肩上的重擔也可卸下。因為 神會為你扛,讓你可鬆口氣,祂可以幫助你和我,除去罪和死的問題,並賜給我們一個新生命。可以有另一種眼光去看這個起起伏伏的人生,另一種心情來體驗、認識人活著的真正意義。


我也是位掙扎很久才接受這位偉大的神,但從那重要時刻到今日,不但從未後悔當初所做的決定,更是時時刻刻有 神的賜福,引導及扶持。


所以,朋友們,還在等什麼?還在猶豫什麼?不要繼續浪費你寶貴的時間,現在認識祂還不遲,為何不馬上去嘗試接受祂呢?這位愛你的 神必讓你心中滿足,口裡歡笑,活出人生真正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