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主同行

 

神的恩典

 

 

作者J.W./活水佈道所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身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馬太16:26)

中國人到國外來,總是希望能在外國賺取更多的錢,所以總是不停的工作、工作再工作,為的是什麼?名利雙收?這並沒有錯,人總是需要有一個目標,為改變生活環境,多犧牲點時間在工作上有甚麼不對?但當有一天失去了健康或生命時,已經來不及挽回了。

多年前再次回到阿根廷來,希望自己能在阿根廷闖出一番事業,因此多種行業都想嘗試(雞蛋總不能全放在一個籃子裡面)、多角化經營事業,但是人的體力總是有限。1997年身體就開始亮起黃燈,當時31歲的我,自認正處於壯年時期,根本不當回事,於是身體漸漸的走下坡,直到1999年。每一年總有一次需要救護車伴隨醫生來急診,對當時的我來說,不管事業、年紀都達到最高峰狀態。一天再次的躺了下來,又生病了。雖經過醫生的檢查,打針吃藥,但這次情形好像跟以往不同,過去只要一兩天就回復,而這次躺在床上已經四天了,一點好轉的跡象都沒有,甚至只要一起來上廁所,就開始吐,四天無法進食,所吐出來的都是胃酸,身體狀況一直往下跌,這時的我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了。

四天的病不止身體瘦下來,雖公司繼續經營著,但員工、經理、會計師、家人、親戚朋友們都到家裡來關心問候;父母親及妻子的連日照顧;且當兒子們一下課就在身旁走來走去,問爸爸什麼時候會好。這時才發現自己是這麼軟弱、無能、無知、我能作甚麼?終體會到自己的渺小。看著父母親、妻子、孩兒,我哭泣了!(雖然有一句話:男人有淚不輕流),但是我無法止住淚水,內心吶喊著:「主啊!祢在哪裡、祢在哪裡!救我!救救我吧!」

 

我知道自己的無知,一切都是神的,我終於體會到聖經上說的:「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我能圖謀甚麼?內心一直吶喊:主啊!主啊!不要離棄我,我知道自己的錯,原諒我,再次醫治我!這時有一溫柔的聲音對我說:「人若賺取了全世界的財富,卻喪失了自己的生命及健康,有甚麼益處呢!」我知道是主的聲音,我只能回答說:「主啊!我知道錯了,留我的生命吧!」主的聲音說:「拿起聖詩看483首。」我趕快請太太放詩歌及看詩歌的內容(提到神對我的恩典),我嚎啕大哭說:「主,祢竟是這麼愛我……。」


聖詩483首  遭遇試煉災禍圍繞內心艱苦

 

遭遇試煉災禍圍繞內心艱苦,以致喪志失望眼前疑無路,

所得恩賜逐一細想,必當滿心感謝上帝大慈悲。

主的恩賜你當算當數,祂的恩惠豈能數得盡?

所得恩賜牢記心中,必當滿心感謝上帝大恩慈。

 

時有掛慮煩憂以致心燥亂,懷疑上帝所愛不願負十架,

所得恩賜再度細想,必當懷疑消散日日稱頌主。

主的恩賜你當算當數,祂的恩惠豈能數得盡?

所得恩賜牢記心中,必當滿心感謝上帝大恩慈。

 

眼見他人有福建造大屋,毋需慨嘆貧窮天國有樂土,

所得恩賜錢財不能及,你的寶貝尊貴主已藏在天。

主的恩賜你當算當數,祂的恩惠豈能數得盡?

所得恩賜牢記心中,必當滿心感謝上帝大恩慈。

 

若經試煉不論大小,切勿喪志失望上帝永做主,

所得恩賜照舊細想,主必安慰幫助引導天國路。

主的恩賜你當算當數,祂的恩惠豈能數得盡?

所得恩賜牢記心中,必定滿心感謝上帝大恩慈。

 

這時感受到有一股力量及熱流進入我的身體,從頭慢慢的往下到腳,同時讓我想起聖經中雅各與神摔跤,我緊抱住祂,不要離開我(不瞭解的人以為我是否發瘋了),但我知道聖靈就在這裡,是這麼真實,我無法失去祂。最後那股力量及熱流慢慢離開了,主的聲音又對我說:「你已經好了、起來用餐。」我憑著信心起床,家人都很驚訝。我說我好了、餓了。過不多時太太拿著一碗湯湯水水的稀飯(我終於體會到真正的稀飯),但我忍不住跪下來感恩,用眼淚伴著稀飯,用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將一碗(茶杯般的)稀飯吃完,感謝主的憐憫、恩典、存留我的生命。

雖然這是個人的經歷(到底每個人的經歷都不一樣),但現在看到自己的同胞,每一天都忙碌著,從早忙到晚,到底為了甚麼?我能體會到他們的心情,很想對大家說:「不要因為錢而失去親情(父母跟子女、夫妻之間的關係),想想看,神創造人,是要讓人知道如何運用時間,有工作、有休息,且享受一個溫暖的家庭。不要過份為賺錢而失去這一切,好好經營並珍惜神所賜的家庭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