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糧補給站
 

 

選擇欺騙 (Choosing to Cheat)
作者:安迪史丹利( Andy Stanley
譯者:張晨歌、潘秋松
頁數:192

摘要

「身為公司的執行長,我有四個美麗的女兒,一個棒極了的妻子;但是,排列不當的優先順序幾乎毀了我的婚姻。本書的信息使我免於失去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事。」
約珥曼畢(Joel Manby
賀森家庭娛樂公司(Herschend Family Entertainment Corperation

總裁兼執行長

這是一本改變生命的書。我想,其中的一個主要原因,是因為這本書是由一個屬神的人、一個從來不犧牲自己的家庭來換取成功的人所寫的。若是他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家庭,他得到了甚麼呢?


每一對夫婦,每個父母,每個領袖,都需要讀這本書,並且思考這個問題:當我的家庭和工作相互衝突的時候,誰會贏?

 

目錄

第一部          欺騙錯了嗎?

1. 每個人都在欺騙 019

每個人都在欺騙。我們必須如此。……想想一天有限的時間,你根本無法在這些方面完全發揮你的潛能。時間就是不夠用。

2.一個衝突的過程 031

工作與家庭的衝突是不可避免的。……無論你在何處,兩方面之中,任何一方面的失敗,都會直接、全面地影響到你生活的質量、你的心理和你的自信心。

3.小心落石 045

心裏的意願屈服於我們的家庭所無法控制的事物。在拿著一塊具體的石頭時,體力的疲勞最終勝過了心裏的意願。那個時候,石頭就會掉了。

4.重拾碎片 059

我要告訴你一個秘密,是有關你家庭中每一個成員的。他們永遠不會親自告訴你,主要是因為他們沒有注意到。

5.兩刃的劍 075

在你做這個決定的時候,你的決定需要熱情與不假思索的決心。……。

 

第二部               根據聖經來欺騙

6. 兩個國王的故事 091

他要不然就滿足可見的王尼布甲尼撒王所要的,要不然就滿足不可見的王

主神所當得的。

7.下定決心 107

選擇不欺騙家庭,必須開始於一個決定,一個停止欺騙的決定。你不能一直等到你知道故事的結局如何。……停止欺騙的決定必須要在一切以先。

8 一個公平的試驗 131

你永遠不會知道,如果你願意讓位、信靠神,祂會為你做甚麼樣的事情。當你的順服與祂的信實相遇的時候,你就會感受到神的同在。

9.交易場所 151

每個人都在欺騙。不要欺騙那些最愛你的人。不要欺騙那些期望與你共度下半生的人。

小組研讀指引 163

 

精華選讀【第1章 :每個人都在欺騙 P. 20-30】

比爾像一顆流星進入地球大氣層那樣精妙地進入了工作領域。他擁有哈佛大學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和出色的領導才能,似乎他的命運就是從一個成功再到另一個成功。

 從小到大,比爾都看著他的父親從日出到日落都在耕田、割草,和在工廠裏做工。但是他們的家庭似乎總是沒有成功。因為努力加上機運,比爾得到了更好的生活。他感到自己在神面前的責任,是好好管理他的前途。其實,他覺得自己蒙神的呼召,要發揮他事業上最大的潛能,在商業界做一名服事的領袖。

他成功了。

從哈佛畢業之後,他得到了自己夢寐以求的工作─ 成為通用汽車公司為新製造的土星(Saturn)品牌所聘用的四個人之一。日本人主導了當今的小型車市場,通用公司的目標是和他們競爭。公司花了七年的時間預備讓這款車投入市場。但是當第一輛土星離開裝配線的時候,美國汽車市場永遠改觀了。

因著早期的成功,比爾在通用公司的級別很快得到了提升。他的技能、天賦和職業準則使他非常適合做一名高級主管。他注定了要做到最高層。在他三十四歲的時候,他得到了一個難以置信的職位,就是在薩巴(Saab)汽車美國公司任總經理。因此,他離開了通用公司,接受了一個全新階層的挑戰。比爾在他的新職位上表現出色,很快就成為薩巴在亞洲、南美和加拿大地區的主管。他的前途似乎無可限量,然而同時,他的挫折感也似乎沒有窮盡。

你知道,事業並不是比爾生命惟一的目標。他和他的妻子凱婼對他們的家庭也有夢想。當比爾在薩巴公司的事業到達頂峰時,他們已經有了三個女兒。比爾的每一次升遷都距離他們的經濟目標更近一步,然而每次也都需要他花費更多的時間。他知道,那些時間是屬於凱婼和孩子們的。

凱婼也像比爾在商場上一樣固守自己的角色。她堅持團隊精神。她不大喜歡自己的角色,但是她能夠接受,並且盡力而為。當比爾為建設家庭的光明前途而工作的時候,她承擔了家庭的一切。然而她常常會遇到挫折、孤獨,有時候也會生氣。

正如比爾所描述的:「一半以上的時間,我都在出差。整天都有汽車展銷和經銷商會議。我回到家的時候,心也不在家─我午夜和日本打電話開會,清晨又和瑞典打電話開會。在內心裏,我想和家人在一起。但是我又覺得我必須要做這些工作。我們的家庭有經濟目標,並且我覺得神給了我這個恩賜,我應當使用它。我將每一次升遷都看作祂對我工作出色的獎賞。實際上,我是無法拒絕工作。回頭看看,並不是神讓我脫離家庭,而是我自己。」

有一天,一個要好的朋友打電話給凱婼,祝她生日快樂。在他們的閒談中,凱婼的情緒開始波動,連她自己都驚奇。這已經是比爾出門在外之時,她獨自連續的度過第三個生日了。他並沒有忘記她的生日,只是他有工作要做,她也自願同意讓他去工作。但是不管怎樣,在那一刻,凱婼突然意識到,他們努力工作想要得到的東西,每一天正在從他們的指縫之中滑落。

在接下來的幾週裏,比爾和凱婼有許多次誠懇的溝通。凱婼說,他們現在的生活,根本不是她原本所盼望的。比爾開始注意到她臉上的失望,他知道,他必須要做大的改變,並且是立刻。

他說:「我看著凱婼,她的眼睛在大聲疾呼;我知道,如果我繼續走這條路,我會失去我的家庭。」比爾當時就做了決定。他沒有計劃。他不清楚自己該如何作必要的改變,使他的生活獲得平衡。他不知道怎樣才能使自己脫離汽車工業的纏繞。但是有一件事很肯定:他拒絕按照從前的方向走。接下來發生驚人的事情,是比爾後半生都無法忘記的。他和凱婼都說,比爾重新調整他的世界的後果,最清楚地顯明神介入了他們的生活和婚姻,這是他們從未經歷過的。

被迫欺騙

在他們的危機中,比爾和凱婼聽我分享過一個簡單的原則,也就是這本書的主題。在比爾和凱婼聽到我分享這個簡單的真理的那次,我是第一次公開分享。我在十幾年來的心理諮詢之中,私下和許多夫婦分享過這個原則。但是因為某種原因,我從沒想過在一個團體中分享這個原則的重要性。那次以後,我有機會與千百個商業和教會領袖分享這個原則,他們的回應非常熱烈。

也許,我最初不願意公開談論這個原則的原因,是它凸顯了我每天生活中的壓力。這不是我學會之後又可以忘記的功課。我必須要在每一天認真選擇和應用這個原則,否則它就會溜走。正如我認識的許多人一樣,我喜歡我的工作。我在辦公室時很少心情不好。很難有比我的工作環境更加適合我的恩賜和性格的了。我喜歡上班。像你一樣,我想做的事情,永遠比我做完的事情多。每個下午,當我離開辦公室的時候,都有沒做完的事情。有一些電話沒有回,有一些會議縮短了,還有一些人值得我的關注。

同時,我也愛我的妻子和孩子。我喜歡回家。像你一樣,家裏需要做的事情,永遠比做完的事情多。我的孩子們從來沒有說過:「嗨,爸爸,我們玩夠了,你可以回家去看看是否能完成一些工作。」珊卓也從來沒有抱怨過我回家太早,或者幫她做太多家務事。

我的要點是:有一方要受到欺騙。更糟的是,有人要感覺受騙。有人將會覺得,我沒有將他們所應當得到的和他們的需要給他們。問題永遠不會是:「我在欺騙嗎?」問題總會是:「我在哪裏欺騙了?」或者「我在哪裏選擇了欺騙?」

你在哪裏欺騙?

每個人都在欺騙。我們必須如此。在你的一生中有幾個重要的使命。你要實現事業潛能,要愛你的配偶,要養家,要事奉。還有許多諸如此類的事情。每件事情對你的一生和世界都有很大的價值。每一個也都不容忽視。

然而,想想一天有限的時間,你根本無法在這些方面完全發揮你的潛能。時間就是不夠用。你的情況和我的沒有太多不同。如果你直到完成所有的事才回家……如果你抓住自己遇到的所有機會……如果你找到每個角度來擴展你的能力,提高你的技能,發展你的事業……你永遠都回不了家。

同樣的,如果你留在家裏,一直到你所有的慈愛都傾注在適當之處……;如果你不斷地給予,直到滿足每個情感的需要……;如果你做了每件家務,完成了「親愛的」所吩咐的事宜,做完每一件事,保證每個人都感受到被愛……;你永遠無法完成任何事。

其實,若是你身為父母,你會知道,如果你允許,你的孩子們會占用你所有醒著的時間。再加上你的健身計劃,愛好和朋友。這個清單和需要的時間永無止境。

所以,讓我減輕你的一些壓力吧!你的問題不是缺乏紀律。你的問題不是缺乏組織。你的問題不是你還沒有找到完美的時間安排。你的問題也不是家裏人需要占用你太多時間。問題是,你沒有足夠的時間完成你認為或是別人告訴你應該完成的每一件事。

結果,就有一些人或事情不能得到他們從你所想要的……,他們從你所需要的……,他們從你應當得到的……,當然也得不到他們從你所期望的。沒有任何辦法。你的有生之年沒有足夠的時間,用來分給所有的事情和所有的人。你必須要在某處欺騙。我們對這個難題的下意識反應,就是回應叫得最大聲的需要。誰能製造出最大的麻煩,誰最終就能得到我們最大部分的時間和關注。我們從一個救火場到另一個救火場,一生都在解決紛爭中度過,援救那些貧困的人,補償那些似乎無法脫離困境的人。

然而,這肯定不是辦法,也不能解決任何問題。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的家庭學到,惟一得到我們關注的方法,就是製造一種危機。我們需要一起面對它。當我們的孩子陷入危機的時候,我們能夠從工作當中竊取的時間,多得令人驚奇。當人們的家庭存在危機的時候,他們在面對自己的上司、公司老闆和董事會的時候,有著驚人的勇氣。不可思議的想法變成了不可協商的決定。

我認識一位執行長(CEO),他剛剛與妻子在離家六百多哩的戒毒中心度過了二十九天。二十九天。在過去的三年中,他從未在這個關係上有任何投資,然而現在,他會告訴你,這對他來說是最重要的關係。若有任何人建議他關注自己的婚姻,度二十九天假期,他會發出譏笑聲。但是他卻這樣做了─只是在他不得不這樣做的時候。 

我認識一位承包商,為要照顧女兒戒毒,幾乎結束了生意。他陪著她從一個康復中心到另一個康復中心,為要給她找到「全國最好的藥物治療」。正是這同一個人,過去永遠沒有時間與家人度完一個星期的假期。他們週六啟程,他週三才與他們會合。但是突然之間,他有時間了。

你會不會對你的妻子、丈夫、孩子做出同樣的事?當然會。因此,你為甚麼還要等呢?為甚麼在你別無選擇的時候欺騙工作呢?與其讓最近期的危機顯明你的欺騙所在,何不讓最好的目的來管理你的欺騙呢?為甚麼不設計你的欺騙呢? 

但是怎樣做呢?一個人如何在欺騙工作的同時,而不破壞他的事業呢?如果你欺騙自己的事業目標,那豈不是長期地欺騙了自己的家庭嗎?一個主婦豈能欺騙她的家務清單,而同時卻沒有欺騙她的家庭呢?

這些是很複雜的問題。在理論上似乎無法解決。但是一切都不像表面上顯明的那樣。因為我們會看到,當我們願意為了榮耀我們的天父而重新選擇優先次序的時候,祂也願意介入我們的混亂之中,重新將我們所渴望的秩序和平衡帶給我們。

 

******************************************************************************************



 
福妳的丈夫
(Blessing Your Husband)
作者:艾玟絲( Debra Evans
譯者:張書筠

頁數: 304


摘要

當你閱讀《祝福妳的丈夫》,你會發現:妳自己的思想、言語、態度和行動,對你所嫁的男人有不容否認的影響。你會受到激勵,你對所懷抱的期望進行真實的檢驗,你也會瞭解到,為什麼妳的鼓勵──或不鼓勵──對妳丈夫的看待他自己竟是如此重要。

艾玟絲打開你的眼界,使你看見:當你積極選擇,讓妳的丈夫在日常生活中知道他是你要共度一生的唯一男人,你會獲得出乎意料之外的祝福。上帝會一路為你加油,使你在對抗一切的逆境後,彼此都能深感滿足,也能享受無條件的接納和不變的愛──這正是上帝所計畫的婚姻。

在《祝福妳的丈夫》一書中,艾玟絲帶來對聖經睿智的洞見,也帶來許多改變婚姻狀況的真實故事,證明了這個事實:當妻子以選擇祝福丈夫為重,兩人的婚姻會發生何等奇妙的變化。

經由瞭解妳丈夫獨特的性情、他的想法、和他覺得最重要的事,妳會學到怎麼肯定他,並發展出依個使妳們兩人都更滿意的互動關係。妳會感到驚奇,如此簡單的事竟然可以改變:妳的婚姻、妳的遠景和妳的生命。

 

目錄

引言

1 部份 查驗婚姻現況

1 伊甸園外的婚姻

2 我們僅有的愛

3 一個十全十美的丈夫

4 懼少,心輕

2 部份 愛的行動

5 次序正確的祝福

6 照顧自己和靈命成長的祝福

7 饒恕與憐憫的祝福

8 友誼和恩愛的祝福

9 魚水之歡的祝福

3 部份 多年來的對付

10 危機和承諾

11 禱告和忍耐

12 三股合成的堅固繩索

附錄

附錄6.1 妳的健康

附錄6.2 鎮定、冷靜、和泰然

附錄8.1 約會妙招101

附錄8.2 怎樣作最好的背部按摩?

附錄9.1 妳迴避妳的丈夫嗎?

附錄9.2 培養性親暱

參考書目


若需進一步試讀,請參考麥種傳播會網站 http://www.akow.org/book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