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二月23日 路加福音第廿二章138

 

被迫和被動的不認主

 

劉盛信長老

 

 

彼得是一個熱情、直爽、衝動又急躁的人,他又好表現,對自己很有信心。主耶穌深知他的個性,知道他雖有軟弱的地方,但重用他。在本章中,祂告訴彼得將會有三次不認主,彼得當然馬上回說他就算和主同監受死,也是甘心。然而我們知道在本章後半段記載著彼得在自己的安危受到威脅時,他因害怕而三次在人前不認主。之後他想起主耶穌所說的話,便出去痛哭,這裡我們看到他的真情流露。這是被迫的不認主,若無考驗臨到,則會繼續事奉主。

 

記得小學的時候,有一次老師問起我們每人的宗教,當我回答我信基督教時(那時候只會這麼介紹自己的信仰),很多我的死黨都很驚訝,因為他們不知道我是上教會的(那時候也是這麼說去教會做禮拜)。有人也是一樣,就是除了家人之外,一些和他有接觸的人不知道他是基督徒。雖然在人面前不會不承認自己是基督徒,可是也不會主動告訴他人自己是基督徒。這是被動的不認主,人不主動問,我便不主動宣告自己的信仰。

 

被迫的不認主表示在信心上仍須磨練,以便在遭到試煉的時候可以抵擋得住,而不會背棄主。被動的不認主表示人覺得自己基督徒的身份對他沒有什麼好處,雖然不想刻意隱瞞,但是更不會主動在周遭的人公開,就像演藝圈的一些銀幕情侶,不希望人們知道他們已經在交往。

 

馬太1032說『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盼望我們開始操練自己的信心,無論在任何場所,都能主動告知我們的信仰;而當遇見試煉,也會緊緊抓住上帝不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