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一月28日 路加福音第七章3650

 

耶穌沒有拒絕任何人,但你是哪種人呢?

 

何仁豪牧師

 

耶穌沒有拒絕任何人,無論是邀請耶穌到家裡坐席的法利賽人西門,或是席間用眼淚和香膏擦耶穌的腳的女人,耶穌都接納他們。一個是擁有較高社會地位、令人尊敬的宗教領袖,一個是社會地位卑賤、眾人鄙視犯罪的妓女,只要就近他的,耶穌都接納他們。人們會因為諸多外在條件,包括對方的長相和社會地位來成為接納與否的判斷,卻今天耶穌教導我們要像他

,應一視同仁:「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 神。

」(羅十五7

 

然而,此處出現了截然不同的態度問題

。本應該以禮待客的西門,正如耶穌所言:我進你的家,你應該給我洗腳、應該與我親嘴、應該用油抹我的頭,但「你都沒有」,卻這個女人用眼淚濕了我的腳,用頭髮擦乾;從我進來時就不住地用嘴親我的腳,且用香膏抹我的腳。竟然這位帶著羞恥感和感恩的心的妓女代替了宴客的主人,盡了理當接待貴賓的本份,可見其心態有著極端的差異。而這種差異性源自於「對於罪得赦免所產生的愛」的不同。也因此印證了耶穌在另一處受與稅吏和罪人坐席時所言:「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可二17

 

耶穌沒有拒絕任何人,雖有許多人活在主赦罪的恩典中,卻視以為理所當然,毫不珍惜,便沒有以該有的生活態度來回應救主耶穌。但真正蒙福的,必然是那些自覺需要,有著罪得赦免的強烈感恩之心,並以愛的行動回應主恩典的人。你是哪種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