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十二月22日 啟示錄第二章117

 

基督給祂教會的書信

 

何仁杰長老

 

 

  在啟示錄第一章,主耶穌基督吩咐約翰傳達給亞洲的七間教會此信息:“主耶穌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們主耶穌基督跟祂的教會同在,藉著祂的恩典,餵養,扶持著。透過信息來震撼教會,使信徒悔改,因著信回到主的面前。然而這些話不止對當時教會講的,更是對普世的教會,包括你和我。

  第一封信是為了以弗所教會所寫的。主耶穌雖然肯定了他們的行為、忍耐以及為主名所付出的勞碌,卻責備他們拋棄了“起初的愛心”。許多人都犯了同樣的錯,成了信徒多年後,時常因面對許多教會事工,事奉,活動,使我們失去了為何服侍的動機?

  記得我與太太戀愛時,整天想要跟她在一起,一起時會有個無法形容的感覺,就是心裡癢癢的感覺,這感覺只有戀愛中的人才能體會。如今,結婚15年後,雙方的責任,工作都增加許多,但是我們並沒有失去那起初的愛,當我看她時,心裡還是會有那癢癢的感覺。所以對上帝或對太太所做的一切,都必須出於那起初的愛,不然不管做什麼必定很難持續。你是否對上帝持有起初你得到重生時的愛呢?

  第二封書信是寫給士神拿教會。這是間模範教會,主耶穌並沒責備他們,則是對他們說勉勵的話。告訴他們雖然將受苦經過患難,但必是短暫的,也勸勉他們不要懼怕。這真是美好的誓言!我們是否常常向往知道未來?主耶穌基督在此已經向我們透露結局將是得勝和榮耀的。

  第三封信是寫給別迦摩教會的,這間教會位於現代化的城市中,處於上等教育和希臘文化的中心,也是四個異端共存的地方,主耶穌稱那城市為“撒但座位之處 “。所以要在別迦摩活出基督徒的生命確實是不容易的。就如今日我們活在個充滿引誘及罪惡的時代一樣,”雖然主耶穌稱讚他們“堅守我的名,沒有棄絕我的 道“,但同時卻斥責教會容忍那些像巴蘭一樣尋求絆倒上帝子民的人。

  這最後一封信要提醒我們保守我們的心,遠離一切會污染它的。若有一天軟弱犯罪,務必真正悔改歸向神,祂必用憐憫,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原諒我們。(10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