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十月22日 以西結書第三,四章

 

人生宛如一齣戲

 

何仁豪牧師

 

神在被擄的百姓中間呼召以西結作祂的先知:「人子啊,我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三17)但一開始就跟他講明:儘管賦予你宣講的權柄,他們也不會聽從你,因為他們不肯聽從我(三7)!喔!竟然以西結被呼召做幾乎難有期盼、沒有果效的服事?作「無用的先知」?然而,三章1721節裡 神解

釋盡責的重要性:若警戒便無罪、若不警戒,先知則干犯未盡之責的罪。

為了這樣艱難的使命、這般神聖的責任,以西結順服了 神,以磚塊隱喻為耶路撒冷城,用器具、形體和迷你場景模仿未來耶路撒冷將遭受攻擊的情境,逕自演了一齣預言大戲。又將豆類粗糧做成綜合大麥麵皮,且用糞烤成餅來吃,又側臥幾日,且每日按時、按量吃喝.....都是順從著主的指示而行,沒有個人自由,為要警戒百姓(四117),這一切,都僅僅是忠心於 神的交託,不論先知喜歡不喜歡,都甘心順服著去做!

 

....因為我們成了一台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林前四9)不只是以西結先知,或者歷世歷代的先知或新約的牧者,這個「我們」也應該是指所有人,甚至包括信主與不信主的人。我們的人生就彷彿是一台戲,有身邊的人們和天使並 神觀看,看我們的表現、看我們的反應、看我們的決定、看我們的態度....,而你我有否每日按著聖經裡的話而行?我們的每日靈修豈不是要得 神的吩咐與教導,於生活中行出該有的責任與使命?期盼你我都好像以西結一樣,不論工作果效如何,只求能忠心順服 神,這樣,我們的一生就是一齣成功的戲、一個非凡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