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八月12日 以賽亞書第廿八章

 

側耳留心聽 神的言語

 

洪崇仁長老

 

2329節說:「你們當側耳聽我的聲音,留心聽我的言語。...這也是出於萬軍之耶和華,祂的謀略奇妙,祂的智慧廣大。」以賽亞先知再次勸民留心聽 神的言語,因為這是唯一能給我們真智慧,脫離罪惡、刑罰,並且進入蒙福之道。正如同詩篇119篇裏面所寫的,特別是911105節『少年人用甚麼潔淨他的行為呢? 是要遵行祢的話 ... 我將祢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祢。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在此我想起家父非常喜歡的一首歌:「輕輕聽」,在我的3個孩子還很小的時候,他也經常教他們背唱。 歌詞如下:「輕輕聽,我要輕輕聽,我要側耳聽我主聲音。輕輕聽,祂在輕輕聽,我的牧人認得我聲音。祢是大牧者,生命的主宰,我一生只聽隨主聲音。祢是大牧者,生命的主宰,我的牧人認得我聲音。」相信我們當中有許多兄姐也愛唱這首多麼美好的詩歌,我們專心聽主的話語,而主也認得我們每一位屬祂兒女的聲音...

 

默想:親愛的弟兄姐妹們,大衛被稱為合 神心意的人(撒上1314,徒1322),不是沒有原因的。雖然他也曾經軟弱、犯過罪,但他有一項優點,那就是願意悔改且在凡事上尋求、遵行神的旨意(=聽主的話語),所以 神就與他同在,使他凡事蒙恩。願我們一起來學習大衛,專心聽 神的話語,讓主稱我們為現代「合祂心意的人」,好嗎? 互相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