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七月25日 以賽亞書第十章534

 

 

祂的棍和杖,… 痛苦但必要

 

Marcelo Morales牧師

 

以賽亞書十:56 -“ 亞述啊!我怒氣的棍子,有禍了。他們手中拿著我忿怒的杖。我要差派他去攻擊一個不敬虔的國,吩咐他去攻擊我惱怒的子民,擄去掠物,搶奪擄物,把他們踐踏,像街上的泥土一樣。”

 

神透過以賽亞對以色列及猶大說祂將利用亞述為管教的工具對付他們,有趣的是 神稱這異教民族、這崇拜偶像的亞述為祂的棍子和杖。 神有時會利用異教世界來管教祂的兒女,儘管這些異教徒懵然不知。在耶利米書廿七:6,神稱無情的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為:“ 我僕人"。看著這些經節我有所疑問: 神是否會使用一位非基督徒的雇主,在工作崗位上來管教祂的兒女嗎?

 

大衛王在詩篇廿三篇寫了關於 神的管教(祂的棍和杖):“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山谷,也不怕遭受傷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棍)都安慰我。"大衛在 神的杖上得安慰,因他知道它們是屬於 神的,祂也藉著它們來讓大衛受益。 神的管教支撐著我們,並且在生活裡保護我們。 神往往使用一些我們當下看不清或不懂的方法,直到我們學習並了解了功課後,往回看時方領悟祂一直在我們生命裡成就的大事。

 

禱告:“感謝主,為祢對我們不變的愛;也感謝祢對我們愛的管教,使我們越來越像袮,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