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四月25日 歷代志上第十七,十八章

 

當 神對我們說『不』時,該怎麼辦?

 

Marcelo Morales牧師

 

歷代志上17:15-16 -“ 拿單就按著這一切話和他所見的一切,告訴了大衛。於是大衛王進去,坐在耶和華面前,說:“耶和華 神啊,我是甚麼人?我的家算甚麼,你竟帶領我到這個地步?”

 

大衛想要為 神建造殿宇,而拿單先知說他會祈禱尋求 神,好知道祂所要的;然後 神對拿單說建造殿宇不是由大衛執行,乃是他的兒子。拿單是位屬 神的人,當他向大衛提議建造殿宇時是錯誤的,而當 神修正他以後,他並沒有畏懼回去做應當做的。拿單與大衛的友誼面臨挑戰,但如同箴言27:6所說:“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拿單因為要面對大衛,而處於一個非常掙扎的時刻,但他仍舊決定以愛對大衛說實話,他這麼做就化解了原本犯下的錯誤。

 

當 神對你想要做的事說『不』時,你怎麼反應?看大衛如何處理全能的 神的拒絕,聖經說他進去,坐在耶和華面前。當 神對我們說『不』的時候,這也正是我們首先應該有的舉動。第一步並不是亂想或畏懼,而是簡簡單單地坐在 神面前,並且感謝所有祂對我們說的『是』。

 

第二步幾乎同等重要。大衛想起他被 神採用前的身份而簡單的說:“我是甚麼人?”他是在說:“神啊、我知道如果沒有祢,我本是什麼身份,也知道我的未來若沒祢的手在我生命裡,將會是什麼樣。神啊,一切都是祢成就的,我接受祢的旨意”,這是個簡單卻有力的答覆,也是一個我們一次又一次對 神該有的回應。大衛是位合 神心意的人,不是因為他從未失敗或犯罪,因為他兩者都犯過,而是因為每當他發現自己錯了,就馬上悔改、反回正途做該做對的事。

 

禱告:“主啊、我們今天就想成為合祢心意的人。賜我們耳,好讓我們處在罪當中能聽見,而使我們馬上悔改、反回正途,再次與祢同行;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