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三月26日 列王紀上第十一,十二章

 

「卻」與「若」

 

何仁豪牧師

 

...耶和華曾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不可與她們往來相通,因為她們必誘惑你們的心去隨從她們的神。』所羅門『卻』戀愛這些女子。」(十一2)

列王記上第十一章主要是述說:所羅門王的心因戀愛他的妃嬪們,受誘惑隨從異邦信仰,進而離棄 神,為膜拜偶像建築異教邱壇,因而 神也離棄他,導致仇敵四起。 列王記上第十二章主要是描寫:所羅門王的兒子羅波安缺乏對神的敬畏因此缺乏智慧的心,導致國勢衰敗、一分為二。

然而耶羅波安雖蒙大恩,卻也離棄 神,叫百姓敬拜他所立的偶像,叫他與以色列全家逐漸步向毀滅之路。

 

當 神揀選人,賜人宏恩,卻人不懂得珍惜時,原本所應許的福份因著人的悖逆即刻轉變成咒詛,這個『卻』字,何等惋惜!

當 神揀選人,賜人宏恩,『若』人懂得珍惜時,神賜福的應許就必然實現,這個『若』字,何等美好!

 

「你『若』聽從我一切所吩咐你的,遵行我的道,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謹守我的律例誡命,像我僕人大衛所行的,我就與你同在,為你立堅固的家,像我為大衛所立的一樣,將以色列人賜給你。」(十一38)

 

有這兩章中三位主角的經歷成為最實際的例證,『卻』與『若』你今日要如何選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