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三月9日 馬可福音第十一章2033

 

從神來獲取的信心

 

盧光明牧師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所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這是何等的一個應許!在他的愛與權能中預備為我們成就的事」(馬可十一:24)

 

信心是耳朵,聽主應許的聲音﹔信心是眼睛,看見主履行應許,若真有信心,祈求就不可能不得著,他要我們禱告時「信是得著」,只要我們肯做到這一點,他就會負責成就他的應許:我們「就必得著」。

 

「無論是什麼」,「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而人的理性常常會附帶一些條件,“如果所求的合於主的旨意的話”若我們照主的意思領受,它將要發芽生長,使我們的生命充滿豐富,而多結果子。

 

「凡你們所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我們必先為「凡事」祈禱,然後才能得著,能得著應允的信心,等候聖靈引導,求正當的事,祈求耶穌教導我們,並激勵我們的信心。

「只要信是得著的」,我們將每件事都在祈求中提出,陳明我們的需要,其回報則是神奇妙的平安,保守我們的心思意念,這是信任的祈禱,我們既是神的兒女,就當等候,無論是有關主聖工的大事,或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瑣事,主必應允我們所求的事。

 「只要信是得著的」當我們還在祈禱的時侯,就相信已經得著所求的,雖然眼不能見,卻應該相信天父已賜給我了,憑著信心,感謝神,所求的已經賜福給我了。

 

「就必得著」起先憑著信心相信,天上已經賜下賞賜,我們若知道禱告已蒙垂聽,只要信心堅定,在未實際得著之前,先為我們已經得著而贊美神,神的祝福不久就會臨到,但有時候,這種承受應許的信心需要藉著堅忍的禱告來磨練,彰顯信心所領受的祝福。

 

只要憑信心求就無不得著,我們又充滿恐懼,擔心自己的小信無法掌握,主咒詛無花果樹之後,門徒都很驚奇,主乃告訴他們說:他的生命可以成為他們的生命,每位天父的子女都能有這種信心,只要我們單純如孩童一樣,順服天父的旨意,便都能得著這種信心,得著激勵,因為這應許是從耶穌而來,祂是神的兒子,也讓我們回應說:感謝愛我的主!再次堅固我更大的信心,確信我能得著你的應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