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二月14日 提多書第二章

 

我是導師?

 

Marcelo Morales牧師

 

本章是個敬仰 神的創作順序之具體模範、是個代代相傳的教導模範、是個給等待耶穌基督再臨的人一個帶著希望的模範。

 

在聖經裡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創世主教導老一代的要把祂的話語、真理傳給年輕一代的。可悲的是很多基督徒像是不熟悉提多書第二章裡的生命教導。不熟悉的原因之一有可能是因為 神的話語透過使徒保羅教導給年輕提多的是有性別差異的。 神對於性別差異的教導提醒著我們祂的創作順序,而男女“平等”不相當於“一樣”。女人通常聽到35節會采取守方的態度,因為這段經節教導“老年婦人”要教“少年婦人”作“家庭主婦”、要“賢慧”也要“順服自己的丈夫”。如果能成為醫生、律師、或機構主席,有誰會想當家庭主婦?誰想賢慧?多少女人被說要“順服自己的丈夫”會起雞皮疙瘩?提多書第二章有可能那麼不受歡迎的其二原因:他是輔導、教導的模範;我們當中有太多人不認為自己有本領當導師。你曾想過或聽過?:

我不是模範!

我不是老師或輔導!

我只是個家庭主婦!或者,我只是個普通的員工!

我只是個待在家裡的媽媽!或,我僅僅是個農夫!

我在人生的道路曾做過自己不引以為傲的選擇。

 

儘管多麼不受歡迎或似乎不可能做到,提多書二:35是給女人的,這命令會改變人生!儘管不受歡迎或似乎不可能,但這些教導會改變文化。提多書二:268是給男人的,這命令會改變人生及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