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一月9日 撒母耳記上第二章

 

作個忠心,合 神心意的人!

 

何仁豪牧師

 

「我要為自己立一個忠心的祭司;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我要為他建立堅固的家;他必永遠行在我的受膏者面前。」(撒上二35

 

撒母耳這小小卑微的孩童,看似是因母親受委屈,禱告才求來的,其實,是 神為自己所預備的。他的出生看似是出於母親的主動,其實,更是出於 神的智慧、神的計劃!因祂要使撒母耳在聖殿中受培育,將來要取代整個祭司的家庭,成為忠心、照 神心意而行的祭司!

 

以利尊重自己的孩子們過於尊重 神,這是以利被 神所指出來的問題;以利的孩子們儘管接續父親擔任祭司,卻完全當作一般職業,一點都不看重這何其神聖的職份,這是他倆的問題!

 

這父子三人的問題,神自有祂憐憫的時限,時候到了,就允許哈拿被人激動、感動哈拿向祂求一子,也感動她樂意將 神所賜的孩子獻給自己,一生服事祂!以單純且順服的撒母耳來取代不忠心、不照 神的心意而行的以利父子三人。....這就是 神,全能的 神、獨行奇事的 神!祂滿有憐憫,也保有公義,又極其智慧,欲行那超過人所無法測透的事!

 

問題是,你我的存在,也是 神的旨意,而我們是取代別人更敬虔地服事 神、更積極地討 神喜悅,或者.....我們的態度表現出自己是個 神所不喜悅的人,等待著恩典時期過後即刻被合 神心意的人所取而代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