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月29日 民數記第十四章

 

另有一個心志

陳光晴長老

按人之常理而言,以色列百姓大聲喧嚷,哭號,發怨言,担心會死在敵人的刀下,認為妻兒會被擄掠,這一切的考量及担心並不是無稽之談,庸人自擾,因為所面對的敵人的強壯,城邑的堅固寬大,這些嚴峻的考驗都是確實的事實。反而約書亞和迦勒,在全會衆的一片怨言中所說的: "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 " 按人之常理來說是不合理,是不合邏輯的。

 

按人之常理而言,當耶和華在發怒中對摩西說要用瘟疫擊殺以色列民,說要興起摩西的後裔成為大國時,摩西沒有理由說不好,可是摩西不但沒接受,甚至還振振有辭的和上帝講理,說明為何不能擊殺以色列百姓,並求耶和華照祂的大慈愛赦免這百姓的罪孽,這是因為摩西知道耶和華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赦免罪孽和過犯, 所以耶和華說:我照着你的話赦免了他們。

 

他們都是對上帝有充份的認識,明白上帝的心意的人,以至於行事為人看似非人之常理,是反常理,是如上帝所說: 惟獨我的僕人迦勒 ,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

 

你我生活中,免不了要面對許多真實,艱難的考驗,我們常常只單單根據常理做判斷呢? 還是我們明白上帝如何行事,相信上帝的作為呢? 這因為認識上帝而產生的這種看似冒險,反常理的信心,就成了你我得救的唯一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