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人生10月.jpg  

十月十三日 

  

活在基督裡 

「我勸友阿爹和循都基,要在主裏同心。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這兩個女人,因為她們在福音上曾與我一同勞苦」

(腓四23

何仁豪牧師 


 

同樣都是歸信主耶穌基督的肢體、都是愛主的,也都是共同在教會中擔任服事要職的,卻不都一定能彼此包容、互助搭配、和諧相處,這樣的事在神的家中不應該發生卻很普遍存在。原因是,敗壞的人性仍然活躍於基督所賜的新生命裡;舊性情以自我中心為主,仍然高過於聖靈管理的主權之上,各人自有各人的堅持與主導性,誰也不服誰,……總之,活在自我裡過於活在基督裡的人,絕對無法謙卑自己,更不用談與他人同心服事主了。

 

唯有「在基督裡」才是新造的人,也唯有「在主裡」才能與眾人和睦、同心、彼此接納,如果繼續活在老我裡,所有的勸勉、屬靈的知識及外在敬虔仍然是虛假的。

 

「在主裡」便沒有為自身權利、為自尊臉面而動怒的餘地;「在主裡」的人既是為主勞苦便無須為自己不平。一個真正在主裡的人,他已經沒有自我的堅持與自義的傲氣,因為「在主裡」,他就像基督來到這世界的目的一般:屈己服事、捨己救贖。在勞苦中絲毫沒有「我」的存在,沒有自憐的感受,只有基督;所做的一切是為了基督、一生高舉基督。

 

每當我們看不順眼另一位弟兄或姊妹時,也許正是我們自己生命中的「自我」再度浮現的緣故。就算我們的弟兄或姊妹有不當的行徑以致我們無法與他們同心服事主,我們都當曉得:因同一位主的緣故總不以他們為敵人,並且有主在其中掌權,無須僵持不下、勢不兩立。

 無謂紛爭.jpg  

放下自我,高舉基督,正如施洗約翰所言:「祂必興旺,我必衰微」。另外,誠如耶穌回覆彼得的話:『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別人如何,無須心懷不平、太過在意,如果我們都保持不比較、不競爭,每天「在主裡」的日子將不會受到其他人的影響,日子將會過得更舒暢、自由!

 

 

                                   「智慧人生」十月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