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人生8月.jpg  

八月廿日

  

成功的領袖II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無益。」(林前十三1~3)

何仁豪牧師 


 

一個值得人跟隨的領袖,他外在的能力必要充分顯示出他內心裡滿滿的愛,因他以愛為中心、為根本,讓與他同行的人們生命盡都得著益處、滋潤。反之,如果只是單單能力過人,卻一點都沒有愛的表露,這樣的領袖人們跟著他多久就會被他傷害多久,有多少人跟著他,就會有多少人被他傷害。因為一個內心沒有愛的領袖,他必是缺乏安全感的人,他所有突出的表現只是向人證明他的存在價值要比別人強,以致他的能力與魄力好像兩韌的劍一般,任意揮舞,雖說鋒芒畢露,卻極其容易使跟隨者痛心喪志、傷心落淚。

 

一個值得人跟隨的領袖,必深深知道,他所有的能力、才華若不是以愛為基礎,一切所思所想、所言所行那怕是卓越的,結果是大有功效的,都是自私自義的產物。他領導的目的不是為己,貪圖虛浮地位,總想指使人,而是真心執意地服事眾人,專以眾人的利益為前提、以跟隨者生命的成長為自身的責任。

 Seguir a Jesus.jpg  

因為,一個值得人跟隨的領袖,必定認耶穌基督為他的主,先受耶穌基督的服事,享受耶穌基督所賜的豐盛,領受耶穌基督所交付的使命,並以耶穌基督僕人式的領導模式為唯一的榜樣,一生執著於造就所有耶穌基督的跟隨者,如此,人們才能從他的領導生命中看見耶穌基督、遇見生命的主!

 

                                   「智慧人生」八月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