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7月.jpg  

月卅一日 

   

敬拜與內住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廿三6

何仁豪牧師 


 

你我能用什麼樣的話來解釋「敬拜」這詞?......大衛不是說我要一年一次為 神獻上千萬頭牛羊為燔祭,以示虔誠敬拜之心;大衛不是說我要為耶和華來爭戰,使得以色列疆土更加寬廣,以示興盛敬拜之實;大衛不是說我要建造一間金碧輝煌,全世界最漂亮、雄偉的聖殿,叫萬國的人得以知道耶和華神的名,以示榮耀敬拜之意.......

 

今日,也許你我在金錢上的奉獻成了教會的祝福;今日,也許你我對於傳福音不遺餘力,讓很多人來信靠了耶穌;今日,也許你我的恩賜很多、很大,能唱動人落淚的敬拜歌曲,甚至能趕鬼、醫病,能看異象、能講預言.....!但這一切都不是 神最終所要的,大衛知道 神所要的是什麼?事實上這更是他自己的需要,他說我已經無所求了:「我已知道只要信靠、跟隨神,『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這是肯定的...卻,只有一件事是我所渴望的,那就是:『能夠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我認為這就是敬拜最好的詮釋。

 

真正的敬拜不是固定每個禮拜來教會「做禮拜」,甚至週間多參與幾場聚會;敬拜不是唱歌、不是服事(做一些事)、奉獻一些錢、把一些時間給 神,乃是將自己完全獻給神:「我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不是一兩天,而是『每時』且『永遠』。」好像保羅所說的:「...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羅十二12

 

不是獻你我生命中的一部份時間、一部份金錢、一部份才能、恩賜給 神,而是獻上你我的身體,這全人的生命,好像新約耶穌所說的:「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約十四20)「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十五5

 uva.jpg  

敬拜的生命一定是內住於基督耶穌裡的生活,每日從主支取新鮮的靈糧與活泉,遂能生發活潑的信心。除此之外,與基督分離的敬拜表現都是屬於空洞的宗教禮儀,缺乏真實的生命力。畢竟,生命一切的好處都在基督耶穌裡:「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詩十六2)真正的敬拜是人降服與愛慕 神,所以大衛最終的心願是一生全然的敬拜,亦是永遠在主裡面。

Adorar.jpg  

唯有在基督裡我才能得著 神完全的赦免(弗四32

在基督裡面我是重生得救的人(林後五17

在基督裡面我是不被定罪的人(羅八1

在基督裡我將要永遠活著(林前十五22

在基督裏我會得著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弗一3

在基督裡才能經過試驗(羅十六10

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四13

不但有救恩,在基督耶穌裏我將有永遠的榮耀(提後二10

保持住在基督裡,以便受聖靈引導,行事為人都與 神聯合:領受 神、享受 神,也回應 神!這就是敬拜的人生,這就是 神所要的,也是你我所當渴慕的。

 

                                    「智慧人生」七月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