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7月.jpg  

月廿二日

  

鼓勵

「我呼求的日子,就祢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裏有能力。」

(詩一三八3)

何仁豪牧師 


 

「鼓勵人」要比「嚴苛要求人」來的有效果。為要幫助人達到理想中的進步,嚴苛要求的方式及言語也許能達到某個程度的效果,但在心情受挫的情況下,多數人自然會選擇「退避三舍」。那怕有點進步,過程是痛苦的。

         責備.jpg  

然而鼓勵的方式、言語能使原本軟弱的人產生正面的激勵感,也許在短時間裡難以達到理想目的,但因為受到肯定、鼓勵及讚賞,心裡滿了進步的意願,成長的過程是喜樂的,效果是正面的。

 

對於抽煙的弟兄們,我們夫婦倆認為不能以控告、指責以對,只能鼓勵、和讚賞他們直到產生戒煙的意願,從不嚴苛的態度要求他們。只要從一天兩包減為一包半、從一包半減為半包,我們倆便在其他的弟兄姊妹面前大大鼓勵他們,便不難見證他們進一步的成長。

 

神的話總是鼓勵、肯定的,儘管在看似無盼望的情況下,都是給予信心及盼望的好話:「但願使人有盼望的 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十五13

 

不只是 神,連我們都該說肯定、鼓勵、造就人的好話,而不是說嚴苛、拆毀、苦毒的壞話,正如聖經箴言所說:「義人的嘴能令人喜悅;惡人的口說乖謬的話。」(箴言十32

 

鼓勵你周圍的人吧!他們需要你我的肯定、愛護和支持。你我鼓勵的話、語氣、表情、態度必能使他們備受振奮,得以帶著信心、盼望、喜樂和能力,不斷積極向上。

            鼓勵.jpg  

                                  「智慧人生」七月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