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6月.jpg  

月廿日 

謙卑順服、為主所用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二21


何仁豪牧師
 


神要使用人,這是神從起初便有的美好計劃,吩咐人管理祂所創造的全地及其上的萬物,賦予人尊貴的地位和生命的意義。自從始祖亞當夏娃起,雖然人違逆神犯罪,並一再地失敗,卻 神不改初衷,要使用人,配合祂的計劃來完成偉大的救贖之約。

 

不管什麼樣的人,神都能使用,包括不合祂心意的人。這類人更確切的來說是被 神「利用」,好比雅各的岳父拉班、埃及法老、士師參孫、尼布甲尼撒王、哈曼等人。雖然上述這些人的生命有顯著不敬畏神的表現,他們按照自己的喜好而行,不願意順服 神,但 神依舊能夠利用他們來為祂偉大計劃中的某一階段、某一個目的效力,成為自己與選民之間立約的保證。祂的掌管方式,奇妙至極,正如羅馬書八28節所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畢竟唯有祂是主,萬有的主宰!

 

當然,不敬畏 神的人,他們雖間接被 神使用,卻不能逃避他們的責任與刑罰:「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詩一5)。你我當有另一種選擇,即是被 神真正使用。然而 神真正能使用的人必是謙卑順服的人,好比亞伯拉罕、約瑟、摩西、約書亞、撒母耳、大衛以及歷代聖徒、諸位使徒等。他們的生命未必完全不會犯罪,但他們執意追求、渴望成為一個逐漸不犯罪,且被主使用的生命。

 

你我的生命狀態如何?是遠離 神,終日按著私慾而行,或雖為基督徒,卻成天與旁人勾心鬥角、追逐虛浮的名利。倘若如此,你我一生終究仍要為神效力,卻得不著榮耀,反要大大羞愧;詩篇一一九6:「我看重祢的一切命令,就不至於羞愧。」反面即是:「我若輕忽祢的一切命令,就要羞愧。」一生活著,終結是羞愧,那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你我的生命狀態如何?是親近 神,脫下舊人的樣式及習性,終日按著 神的話語和聖靈的感動,謙卑順服著去生活,追求榮神益人的美好生命價值。倘若如此,自潔的意願與功夫便在你我生命裡成形,你我一生要成為貴重器皿,為主所用,得著 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們來得的獎賞(腓三14),如此,你我的生命才有意義,大有尊榮。 

                 vasija.jpg  

                                   「智慧人生」六月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