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五日

  

檢視自我生命的學習

 

「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弗四20

何仁豪牧師


當保羅在以弗所書裡提到「學了基督」即是「聽祂的道」、「領祂的教」、「學習祂的真理」,如此意味著基督徒應當決意棄絕自己長久以來的主觀生命。信主以前,我們自以為是自己的主人,因此有自我的意識,自我的主觀經歷,自我的價值觀和理想。其實,在任意而行的情況之下,我們本不是真自由的人,雖能做喜歡的事,卻不能做許多應該做的事,更不能不做不該做的事......。如今在進入基督國度之後,我們需要從頭學起,有如天生的重症病患得著了醫治,重新在復健中學習走路,學習拿東西,學習說話、如何靈活的表達!因此,他必須放棄許多過去自我的想法與習性,那種被挾制、被捆鎖的「自由」,開始謙卑領受耶穌的生命、謙卑學習一個像耶穌的生活。

 

若我們沒有脫去從前行為上的舊人,又將心志改換一新,且穿上新人,那麼我們學習基督反倒會更加敗壞,我們的敬虔會成為虛假,我們平日的禱告即便會充滿苦毒與控告。來到主的面前想到的都是別人的壞,學習基督反學了控告別人的缺失,所以保羅說,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你們學了基督只學了知識,卻沒有學到自己生命的更新與改換,豈不知知識原是叫人自高自大(林前八1),非但不是內心的品質提高,反而是眼光的苛刻提高,便開始責怪起周圍的人,有如耶穌時代的法利賽人。

 

所以,保羅說:「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弗四20)明明是學了,卻學得不像!?那乃是因為沒有脫去舊人,也沒有改換一新、沒有穿上新人!這三件事的關鍵性都是動詞來的:要脫去、要改換、且要穿上。這皆表明自我的意願。

 

我們本無法自潔、無法脫得去、無法自我改換,更無法穿上新人,因為我們本是敗壞的,沒有自我更新的能力,唯獨靠主耶穌基督的寶血,藉著祂的死和復活,我們不但得著重生得救新的開始,並且因為有醒悟的良心和更新的意願,我們便在信心中,從 神得著脫去舊人、改換一新和穿上新人的恩典。

 

你我若蒙恩在教會中成長,便要追求更徹底的脫去舊人、改換一新和穿上新人的恩典,這是我們的權柄,是 神兒女的權利!

lupa 02.jpg  


                                     「智慧人生」五月 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