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七日 

  

長者的屬靈眼光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 神喜樂。」(哈三17 

何仁豪牧師


上了年紀的基督徒如何能服事主?通常當精神體力、能力才幹、器官機能都漸漸衰微軟弱之際,身體的病痛、遲緩讓許多教會的長輩們自認為無用。 

 

然而,聖經中一句話非常有意思,是使徒彼得所說的話。他說:「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徒三6  

pedro.jpg  

 彼得說:「金和銀我都沒有」他豈真是身無分文,連一毛錢都沒有嗎?我相信彼得當時的意思不是這樣,連一點點錢都沒有,但是,他的社會地位在當時是被官府、長老和經學士看為是極為平凡的平常人,甚至被稱為「沒有學問的小民」(徒四13),自然他的經濟能力也有限。若是真正要能夠幫助這個人,他所擁有的錢財實在是算不得什麼。但是,他豈有輕看自己說:「唉,我無法為他做什麼!」 

 

教會中的長輩年紀大了,雖然以前可活躍了,也曾為主做過許多的工,可是現在,不能繼續好像年輕時代那般充滿活力,賺錢、服事、外出短宣。現在,眼看著自己的兒孫個個都忙碌得很,許多教會的事工繁雜,感覺心有餘而力不足,無從幫起年輕的一代。 

 

如果是這樣,請長輩們就要記得彼得所說的這句話:「金和銀我都沒有」「雖然我沒有那種看得見的金和銀可以幫助你,雖然我沒有人人所認為我可以做的事,但是!我有絕對擁有的…… 

 

彼得沒有輕看自己,他沒有專注於自己所缺乏的,他反倒看自己有的,他有的就是耶穌基督!………這乃是人生中最真實的倚靠,最大的資產! 

 

親愛的長輩,不要看自己所沒有的,不要專注在自己的軟弱,身體病痛的地方,體力精神不足之處,要去看自己所有的豐富,要去看上帝的恩典,要去讀上帝的話,祂一切的應許。 

 anciano vision.jpg  

並且去看:我是上帝的寶貝,每一天都是美好的,我們若有這樣的屬靈的眼光,不但我們活在喜樂和盼望裡,就是我們身邊的人都會被我們的生命所感染,被我們影響,受我們的祝福,阿們?

pareja anciana.jpg

 

 

 

 

 

 

 

 

 

 

 

 

 

 「智慧人生」五月 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