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4月.jpg  

四月十七日

 

 

至高者的意念與作為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賽五十五9)

「祢救我脫離仇敵,又把我舉起,高過那些起來攻擊我的;祢救我脫離強暴的人。」(撒下廿二49)

何仁豪牧師


 

  早晨出門時,在街角遇上牛肉攤掃出來一堆水。因為濕濕的人行道上帶有泡泡,肯定是牛肉工人開店前洗地清潔工作所刮出來的。突然,在一旁的鴿子開始啄吮起地上的水。我連忙一腳踢過去,為了趕走這隻笨鴿子!沒想到,牠只是暫時地受驚嚇離開,等我多走幾步,牠一跳一飛,又回到了原處,回來啄吮那參了清潔劑的水。我想牠一定是渴了,只是牠真不該喝那水……

   

paloma boba.jpg  這讓我想到,我們人生中的困難,有多少時候正像那隻愚蠢的鴿子,盲從於短視與偏邪之心,做不該做的事,做不該做的決定,最終自食其果。可是,神是愛,不願我們繼續活在罪和死的咒詛之下,所以祂以愛的雙手,將我們從更大的禍患中撥開,讓我們在挫敗當中有醒悟的機會。可是,究竟有多少人能夠理解神的心?好像那隻鴿子,牠究竟會以為我是破壞牠的好事?或發現我的制止是出於真正的善意?

 

每當有困難臨到時,你會自我反省嗎?還是一味地認定:那都是別人的錯、都是神保護不週?智慧的人生就是學習盡可能不犯錯,並且在困境中學習思考、自省,學習調整自我,從各樣的環境中看出 神的美意、看出我們所當行的道路。

 

至高者的意念總是高過我們的思想,祂的設想與作為,我們時常難以明白,卻是最好的!祂拯救的方式也未必是我們所期待,卻是最有效的!你我若能相信,便能歡然接受順境、逆境的每一天。願主賜福你,以祂慈愛的雙手將你一次又一次地趕離開那不潔淨的水源,反倒賜你生命真正的活泉!

                                     「智慧人生」四月 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