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4月.jpg  

四月十三日

 

 

真實的改變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二20)

何仁豪牧師 


      掃羅的人生因為遇見主耶穌基督而起了兩極化的改變。不但改名叫保羅,還從熱心逼迫耶穌門徒的猶太教徒,成為至死忠心跟隨耶穌基督、四處建立基督教會的使徒。從不相信耶穌基督是猶太人歷世歷代所等候的彌賽亞,到情願受苦、受死,也要傳揚這創世以來受造之物所等候的福音。

 

他將主的福音從巴勒斯坦傳到小亞細亞,從小亞細亞傳到馬其頓、傳到希臘,最終傳到羅馬,甚至傳到西班牙。為自己先前所逼迫的信仰,不但親力親為四處傳道,還寫了聖經新約中大半的十三、四封書信。掃羅的改變太大,不但自己的價值觀改變、神學觀改變、眼界改變,其生命的改變,還深深地影響了整個基督教歷史、歐洲歷史、世界歷史,甚至至自始至終,仍在影響著今日的教會。掃羅的改變為何如此巨大,唯一的原因就是在他人生中的某一天遇見了救主耶穌基督!

 

你遇見耶穌了麼?你的生命起了多大的變化?如果你我的生命真實遇見耶穌基督,我們定會有所改變。因為遇見耶穌的人,必如同保羅所說的:「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二20)

 CRUZ03.jpg  

遇見基督,或說真實的改變,皆來自全心信靠主耶穌基督,且不再繼續抱持相同的目標及生活方式,單單為自己而活。這裡,保羅並不是說:「從此,為了祂,我要好好地活著!」而是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那最大的區別乃是:耶穌基督成了我裡面的主,而不是我外在所尊崇的那一位。「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的意思即是:「我不活了!我的自我不再活著!我的驕傲不能繼續活下去,我真與基督一同釘十字架。唯有我死,基督的生命才能在我裡面長成。」

 

不是善意的宗教情懷,不是努力修行的執著,而是「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約三30)

 

「你死了沒?」是一句基督教會裡的玩笑話,卻是實際的切望!因為,人只有肉體的私慾、今生的驕傲、眼目的情慾全然死去,基督才會在他裡頭成形,長成更美、更大、更榮耀、更有意義的果子來。

                                     「智慧人生」四月 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