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2月.jpg 

三月五日

 

  

努力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腓三13)

  

何仁豪牧師

 


人人都需要努力做事,沒有人可以不努力而成功的。不過,所努力的事和方向是絕對重要的,意思也是指,成功的定義在哪裡?以一個粗淺的例子來說:如果一個人努力工作,不眠不休,為了事業成功而放棄陪伴家人的家庭時間,那麼他的努力是自私的,其代價是可悲的,這樣的堅持絕對失了努力的真正意義。

 

當保羅說:「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我們必須理解全文(上下文)。那努力的關鍵,乃是正確的價值觀和生命力,選擇 神所選擇的:人人都有 神所預定的標竿要我們抵達,透過耶穌基督得了努力的恩典及獎賞。

 

我們的努力脫離不了基督,祂既是我們的全部,更是我們的目標,若是脫離基督,為自己而努力,最終,我們的努力一定白費。好像跑錯了方向,對準那虛空、如影的標竿一樣。

 

所有的努力,都當抱持著一種天國子民暫時生活在地上的態度,所努力的,就不當是「專以地上的事為念」或是「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腓三1819)。

 

我們當時常反省我們努力與堅持,到底:「這件事,我是為自己做的,或是為主基督而活的表現?」、「這事情的堅持與態度,是為著今日 神所喜悅、將來的榮耀,或是地上人人追求的榮耀?」、「這事的堅持是吻合基督十架的意義,或是與之為敵?」

 

其實,就算這事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也正是我們所當努力面對的。

 

願我們每日、每件事的反省,成為我們人生的智慧:「不求自己的益處,只願榮 神益人!」努力見證耶穌基督是主,發光、做鹽,如此,我們當下的努力才有意義!

 

                                          「智慧人生」三月 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