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2月.jpg 

三月二日 

 

神的帶領最為美好! 

 

 

「耶和華啊,我投靠祢;求祢叫我永不羞愧!」(詩七十一1

「信靠祂的人必不至於羞愧。」(羅九33

  

何仁豪牧師

 


     你的人生中有沒有敵人?讓你無法忍受的人和事,你要如何「越過」?說「越過」,就已經是表明,不建議「硬碰硬」。把所有會引起敵意、憤怒的人或事,當作是你的墊腳石,本是 神的心意、美意。

 

全球電腦科技業的鉅子Steve Jobs史帝夫‧賈伯斯,是蘋果電腦公司、NeXTPixar動畫製作室,三個世界知名企業的創辦人。去年年初(2010年元月)《全球執行長五十強》所公佈的結果,告訴我們全球有哪些成功及成熟的企業領導人,並且在他們整個任期內締造世界性、卓越的影響力,其中史帝夫‧賈伯斯榮登第一名寶座。雖然曾是大學中輟生,人生中遇到無數困難、被人否定,經歷無數挫敗、自覺無用。但如今,史帝夫‧賈伯斯走過各式各樣的危機和困境,最終穩居世界頂端的科技業中,繼續締造領導佳績。

 

不知道史帝夫‧賈伯斯是不是個基督徒,但我知道他抓住了生命中許多重要原則,所以儘管嘗過無數次失敗的滋味,仍然能頂立於成功的企業界。

 

約瑟不是以責罵來獲取他哥哥們的悔改,說:「你你就是當年提議要殺了我的」「而你就是當年抓住我,差點折斷我手臂的」「你!是你扒了我的衣裳」「對!就是你,推我到坑裡頭的」約瑟從未口吐兇言出威嚇的話,為自己的冤屈控告他的兄長們。

 

是 神!是 神的工作,讓約瑟經歷所有的痛苦歷練之後,高升他為埃及宰相。

是 神!是 神的工作,讓約瑟的十位哥哥俯伏在他的面前,求饒恕,為約瑟申冤。

 

屬靈原則高過屬世原則,只要肯越過困境、倚賴神、輕看羞辱,聖經說:「投靠耶和華,強似倚賴王子。」(詩一一八9)屬世原則只能適用於世上的短暫生命,而屬靈原則的功效卻能永遠長存。最美的結果是神為我們成就的,最終的結局是在 神的手中,真正的成功由 神定奪。永恆的獎賞與肯定,不是在乎「哈佛商業評論」,而是在於生命的主宰、神對我們的讚賞!

 

保有謙卑、順服倚靠 神的心,並讓神帶領你走過死蔭幽谷,讓 神為你申冤,讓 神成為你生命的主宰,最終你將能夠踏過一個個苦難的階梯,越過困境,體驗何謂「神的帶領最為美好!」

 

                                          「智慧人生」三月 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