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一月 

一月十六日

 

追求人生至寶 

 

 

「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太十三4546)


何仁豪牧師  


  

當剎那間見到這顆珍珠的時候,他就知道,這是世界上唯一僅有的一顆。它的價值非凡,難以估計。不過,他還是鼓起勇氣詢問櫃臺的服務人員說:「請問,...這珍珠...多少...錢?」在吐出短短的幾個字之內,他心裡盤算著,就算把未來收入的總合加上目前銀行所有的存款一併投上,很可能還不足買下它的數額。可是...他心裡讚嘆著「這珍珠實在美,絕世珍寶!...我真想擁有它!」

服務人員反問道:「這顆珍珠...你銀行裡有多少錢?」

「我...有三千兩百萬」愛這顆珍珠的心,讓他誠實回答。

「這珍珠值你銀行裡全部的錢!」服務人員說。

這答案雖然比他先前想的還要合理,但一時之間,還是難以下決定,他說:「我要到車子裡好好想一想。」

「你有車子?」服務人員一點也不客氣的樣子說道:「這珍珠除了值你銀行裡所有的錢,還要加上你的車子!」

「開玩笑!那車子是上禮拜,我剛和家人一起決定買下的。回家後,我怎能向我太太和孩子們交代呢?」他不滿地說著。

服務人員以堅定的口吻說道:「這珍珠就值你銀行裡全部的錢,再加上你的車、你的房子、和你的太太、你的小孩子們,這就是此珍珠的價值!」

他已經受不了了,離去前,看著這珍珠最後一眼,嘆了一口氣,說道:「要是這一切都附上,那我怎麼辦?」

服務人員回應他,說:「這珍珠的價值還包括你的生命,換句話說,若要得著它,其代價就是『你的全部』!」

 

當然這只是比喻中的小故事,是我聽過一位牧師在講道中的一段小故事,戲劇化的表達,豐富了耶穌比喻中的含意。耶穌說天國就好像:「為要尋得一顆貴重的珍珠,人需要付上一切代價。」這樣瘋狂舉動的背後,正代表著天國的極致美好,是使得認識的人都願意重新調整其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

 

而天國的美好,正因為耶穌在其中。所以,不是將來我們離世後要進入的天家才叫做天國,而是有耶穌掌權的地方就是天國,有耶穌同在的地方,就是無可比擬、最美的地方。

 

耶穌比喻目的,並不是要我們放棄金錢、變賣產業、拋棄我們的家人才能得這最大的珍寶。而是告訴我們,這一切自以為是我們的「擁有權」,其實都只是短暫的「管理權」,倘若我們願意,便應當追求永恆的事物,進而明白,神才是萬有的主宰,原來金錢、物質,甚至連家人,都是祂的。

 

耶穌是不是你生命的主?你真認識祂嗎?倘若我們以祂為珍寶,祂的恩典便叫我們更有智慧、更有能力、更有果效、更有意義地來繼續管理我們責任範圍內的一切。愛耶穌,不但不會失去這一切,我們的生命還會因此更加豐盛、更享受、更自由。因為不管失去或得著,我們都知道「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一21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羅八3539

 

「絕望」再也不能捆鎖我們了,因耶穌是我們的珍寶,是我們一生喜樂和平安的真正緣由。

  

                                        「智慧人生」一月 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