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jpg 

『信心與禱告』

 灰心生失望,失望生不信,

不信是一切成功的致命傷。

 漠甘12月28   

『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 (太十七章八)

 

彼得把主耶穌和犘西、以利亞,並列一起,要為他們搭三座棚,每人一座,上帝卻把主耶穌分別出來,對他們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侻的。你們要聽祂』(五節)。彼得看摩西、以利亞,可以和耶穌並列,上帝卻說,只有主耶穌是祂的愛子,是我們所當聽從的。上帝不喜歡人把祂的兒子和甚麼人並列。就是為上帝所大用,最忠心的人,如摩西、以利亞,祂也不喜歡人把他們和祂的兒子並列。祂叫我們尊榮的,高舉的,只有祂的兒子。在祂兒子以外,上帝不叫我們有所高舉、有所尊榮。祂不許我們把祂的兒子與人並列,與人同榮。所以當彼得把摩西、以利亞,擺在主耶穌同等的地位上時,上帝就即時把摩西、以利亞取去,使他們『不見一人,只見耶穌。』

 

摩西、以利亞,固然有他們的榮耀,但他們不過是上帝的奴僕。惟有主穌是上帝的兒子。摩西在上帝的家中是盡忠的,以利亞在上帝的國裏也是忠心的。他們固然是主所大用的,是我們所當尊敬的;但是,若把他們擺在主耶穌同等的地位上,是主所不許的。不止上帝不許人這樣作,就是那些向父上帝真正忠心、為主所大用的人,他們也絕不喜歡,絕不准許人高舉他們過於基督,或把他們擺在上帝的兒子同等的地位上的。當施洗約翰的門徒來對他說,你從前所見證的那位,現在施洗,眾人都往祂那裏去了。約翰就說:『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約三章三十節)。照約翰的門徒看,他們的拉比先來的,是當高過基督的。但是約翰對他們說:『他必興旺,我必衰微。』約翰雖然比先知大多了,但他不過是在主面前,為主作見證的一個無形無色的聲音。聲音發聲以後,就當消沒,就當衰微,但他所見證的,要永存,要與旺。約翰知道他當衰微,他算不得甚麼。他曾說:『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祂提鞋,也不配』(太三章十一節)。沒有一個知道上帝心意,向主忠心的人,肯讓人高舉他,看重他,像高舉基督,看重基督一樣。保羅因為哥林多人說:『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基督的』(林前一章十二節),就責備他們說:『保羅算甚麼﹖』保羅不許人高舉他,像高舉基督一樣,不許人屬於他,像屬於基督一樣,他承認自己『算不得甚麼』。施洗約翰和使徒保羅的存心和態度,是今天每一個忠於主的人所當有的。我的工作是叫我興旺呢?還是叫基督興旺呢?我領人得救是叫人屬我呢?還是叫人屬於基督呢?我是叫人看見基督也看見我呢?還是叫人『只見耶穌』呢?

 

把主耶穌和人並列,是人常犯的一個通病。在前一章(太十六章),我們看見許多人把主耶穌作先知裏的一位。雖然在那裏彼得承認耶穌『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十六節),但在這裏(十七章),他也像許多人一樣,把主耶穌和古聖並列。不只彼得一人這樣,許多信徒也這樣。希伯來的信徒,把主耶穌和眾先知並列;哥林多的信徒,把主耶穌和使徒並列。就是今天的信徒,不也這樣麼?許多復興家不是在許多信徒心目中,幾乎奪取了基督的榮位麼?也許是已經奪取了!但上帝叫我們『只見耶穌』。

 

在跟從主的道路上,上帝叫我們『只見耶穌』。如果我們看人,我們就要跌倒、就要灰心。因為人總是人,總有軟弱的時候,總有灰心的時候。如果我們一直看摩西,我們就要像米利利暗和亞倫一樣跌倒,而犯毀謗上帝僕人的罪(民十二章)了。如果我們一直看以利亞,我們就會像他那樣灰心(王上十八章)了。如果我們一直看主耶穌,一直『不見一人,只見耶穌,』我們就不會跌倒,也不會灰心。因為主耶穌是沒有軟弱的,是不會灰心的。『祂不灰心,也不喪膽』。(賽四十二章四節)。所以上帝叫我們在跟從主的道路上,『只見耶穌』。雖然希伯來十一章告訴我們許多有信心的人,但主沒有叫我們仰望他們、思想他們。那許多有信心的人,是我們的見證。上帝叫我們仰望的、思想的,只有主耶穌(來十二章一至三節)。如果我們仰望祂,我們就不會跌倒;如果我們思想祂我們就不會疲倦灰心。如果我們仰望甚麼人、思想甚麼人,我們就要跌倒,就要灰心,但願我們在跟從主的道路上,『不見一人,只見耶穌。』--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