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MAYO copy copy.jpg

『安靜與堅定』不憂不懼,不急躁,不煩惱,安靜是一切力量的根源。

《荒漠甘泉》52

『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祂的國統管萬有。』(詩一百零二篇十九節)

 

一個初春的早晨,我剛開門,一陣殘酷、無情的冷風,夾帶著灰沙,向我撲來。我急躁地埋怨道:『我巴不得這風…』我意思要說『不再有』;可是這三個字在我喉間擱住了說不出來。途中,這件事繼續停留在我腦海。

 

後來,一個天使來了,手中執著一把鑰匙說:『我的主人吩咐我把這一把鑰匙給你。』我帶著驚奇的口吻問道:『這是甚麼?』天使說:『掌管風的鑰匙。』說罷便不見了。現在我應該非常快樂了。從此可以隨我的心願,對付我所厭惡的風了。我急忙跑到山上風的庫房。我上去把東風、西風、北風的門關了,用鑰匙鎖上;又把南風開得更暢一些;我頂得意地說:『世上再沒有殘酷、無情的冷風欺人了。從此植物月月開花,季季結果;年初到年終,都是和暖、可愛的氣候…』言未畢,一股熱氣從門裡沖出來,把我的手灼得痛徹肺腑。地上的青草一霎那間都轉黃了,我的得意之作摧殘了全世界的生命。我發急喊道:『我闖了多大的禍啊!我沒有想到它們的需要!我真是多麼愚蠢!』又悵惘、又羞愧,我求主再差遣祂的天使來把鑰匙拿去;我同時應許說我以後決不敢再掌管風的鑰匙了。看哪!主自己站在我旁邊。祂伸出有釘痕的手來把鑰匙拿去,把其餘三扇門都打開;空氣中調劑了許多冷風,頓時覺得滿身涼快了。我這時就想到:我是誰,竟敢埋怨主所安排的呢? 

 

我問道:『主啊,這風的鑰匙是你經管的麼?』祂答道:『是的,我的孩子。』看哪!我又看見我生活中所有的鑰匙都掛在那裡。祂看見我臉上帶著驚奇之色,就問我說:『我的孩子,你豈不知道我的國統管萬有麼?』我回答說:『主啊,是的。既是那有釘痕的手-滿有愛的手-使用那些鑰匙,叫我遭遇平安或患難、喜樂或憂愁、順境或逆境,從此以後,無論甚麼事情,我就不再埋怨;都要信靠、安息、讚美。』-披爾斯(Mark Guy Pear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